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齐鲁乡村之星"胶州再增5人

2016-04-27 08:21:4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张海华)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第四届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名单公布,胶州市的明霞家庭农场场长孙明霞、胶研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书荣、里岔镇良乡一村村主任赵波、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珠、成嗣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杜高古5人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届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6人、青岛市“乡村之星”4人。 

  近年来,胶州市农业局结合全市主导产业布局和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加快本市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把农村实用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积极培养挖掘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不断加强对乡村之星等农业人才工作的调度和部署,为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自2014年起,胶州市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作为提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水平、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整合项目资源,紧密结合农时需求,重点培训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科技带头人、园区负责人、师资队伍等能够带动一方致富的农业战线的技术人员,让科技带头人和当地掌握先进种植技术的农民现场学习、交流,把良好的种植技术融入到农业生产中,达到学习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为了多方位提升培训质量,市农业局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聘请大专院校及科研部门有关专家、教授开办科技讲座,传授先进的农村科学技术,并组织有一技之长的“土专家”通过传技带徒等形式对广大农户进行培训,使更多的农民尽快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本领。截至目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已累计培养9000余名农村实用人才。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