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闹市贱卖“苹果”电脑 男子胶州盗窃湖北销赃落网

2016-04-28 07:46:45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菡 夏玉成)窜到山东盗窃,潜回恩施销赃,没想到还是逃不出恢恢法网。4月26日,恩施市公安局宣布,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恩施市公安局抓获。

  4月18日上午9时许,恩施市公安局在每日警情分析时,一条线索引起民警高度警觉:一名年轻男子在恩施市舞阳坝闹市兜售“苹果”电脑,形迹可疑。

  该局视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恩施市舞阳坝电脑城附近展开调查,了解到:4月18日上午8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携带一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到舞阳坝闹市“苹果”电子产品售后服务部门维修。售后服务人员检测后,告诉该男青年,电脑功能正常,没有出现故障,只需输入密码解锁便可。

  男子在输入了几次密码后,“尴尬”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忘记了密码,能否“帮忙”解锁。在工作人员告诉男青年不能解锁后,男子提出,自己忘记了密码无法解锁,电脑等同于废物,想以1000元的价格转让。价值万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如此贱卖,这个现象让工作人员十分疑惑。在遭到拒绝后,该男子拿着电脑离开了。

  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民警判定,此人行径确实可疑,所持的笔记本电脑可能是非法所得。而且,该男子很有可能还逗留在电脑城一带寻找“买家”。

  民警通过侦查,掌握了该名男子的体貌特征。随后,恩施市公安局紧急部署警力,对电脑城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一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家电子产品店铺内发现了正在兜售电脑的当事男子。

  经就地盘问,该男子姓刘,24岁,湖北建始县人。刘某坚称电脑是自己在外地购买,长时间未用,忘记了密码,所以想卖掉后换新的。至于为何“贱卖”,则完全是因为这哥们儿“不差钱”。

刘某的说辞不能消除民警的疑虑。经专业人员解锁男子所持的电脑,民警发现,该电脑内储存的信息,与刘某没有任何关联。而且,此时刘某的神色发生了很大变化。

  随后,细心的民警在该笔记本电脑内,发现一张翻拍的快递单据,单据上清晰显示了寄件人的姓名及电话号码。

  经查实,此寄件人是山东省胶州市某“苹果”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网点的业主。2016年3月,该网点被盗窃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4部苹果手机,损失5万多元。目前,山东胶州警方正在对此立案侦查。得知被盗物品出现在湖北恩施,巨额损失有望找回,该业主激动不已。

  事实面前,刘某无法继续抵赖,如实交待了其窜至山东胶州,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根据刘某的交代,民警在其家中,起获另外2台“苹果”电脑、4部“苹果”手机。

  目前,刘某及所有赃物已被移交山东胶州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