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今年胶州这几条"梗阻路"要打通

2016-04-28 07:52:58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徐州路从广州路段何时通到杭州路段、泉州路南段何时整修,这一条条“梗阻路”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采访获悉,今年泉州路、徐州路、锦州路等6条道路,会推动“梗阻”路段建设,目前多个路段正在积极建设,预计今年底前这些道路会畅通无阻,届时市民出行会更加方便。 

  “胶州好多道路走着走着就没路了,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通开,再走就方便多了。”近几年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求助胶州市多个通行量比较大的路段锦州路、徐州路、泉州路等,何时才能通行。尤其是对路况不是很熟悉的市民,根据导航开车走到一半却没有路了,只能重新导航再寻找道路,“碰到运气不好的时候,导航几次都找不到正确的道路,只能开一段就下车找人打听。”市民孙女士表示,特别是通行量比较大的路段,原本以为可以畅通无阻,“谁知道走着走着就没路了。”所以作为车主,他们迫切希望这些道路能够早日“畅通无阻”。 

  对此,记者专门进行了现场探访,并对建设部门进行了采访。其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锦州路、泉州路、徐州路、深圳路、青年路、规划路等6条道路,将把“梗阻”路段进行打通。“泉州路南段开通工程是从兰州路到市东渠,现在现场已经进行了雨污管网的铺设。”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来到了位于温州路与扬州支路交会处南侧的泉州路南段,看到这里的路面已经进行了平整,挖掘机、铲土机等在道路两侧进行挖掘,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这里正在清理原有管道的积存垃圾,以及雨污管道的铺设。“我们对道路两侧进行了半封闭,这样风刮起的尘土污染也少些。”下一步他们会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这一路段早日通行,到时候市民们就可以从泉州路一直跑到市东渠。“深圳路从青岛路到澳门路路段,现在已经完成了雨污水管的铺设以及垫层的施工,下一步会及时进行水泥稳定层的铺设,待养护完成后再进行沥青铺设。”该部门工作人员称,因为这一路段还有别的工程,所以这一段封闭施工,希望来往市民注意安全。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徐州路从广州路到杭州路段,一直以来是市民咨询的热点,今年确定了开通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了招投标,“下一步就能开工建设了,力争早日开通,这样徐州路一下子就延伸到杭州路了。”还有青年路从广州南路到福州南路段,规划路从海尔大道到洋河路段,锦州路从梧州路到护城河段也列入了今年的通行计划,施工人员会根据进度安排,争取早日开通。“这几条道路的打通,对我们这些经常开车经过的车主来说太方便了,真希望早点完工,出行再也不用发愁了。”车主陆先生说。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