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19岁女孩患尿毒症 请伸援手帮她一把

2016-04-29 07:41:1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29日讯  圆圆脸,喜欢穿背带裤,拍照时喜欢用手遮住两边腮……如果不是熟悉的人,谁也想不到这个看起来十分健康活泼的孙雅丽实际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她今年20岁,患病却已经三年多。从去年正月开始,一周三次透析,让她有点儿吃不消,可她十分坚强地面对一切,对于帮助她的人也心存感恩。爸爸孙先汝说,“我就这一个女儿,即使砸锅卖铁也要给她治好病。”日前,孙雅丽所在的洋河镇宾贤村村委组织村民为她捐款,并将筹集的1.6万元善款送到孙先汝手中。

\

晴天霹雳>>

唯一的女儿患上尿毒症

4月28日上午,记者一行人跟随洋河镇宾贤村村委工作人员赶到孙雅丽家时,爸爸孙先汝正在家准备做午饭,从村书记姜磊手中接过村民的善款时,这个40多岁的男子汉说了声“谢谢”就再也说不出来话来,眼眶接着红了,眼泪在里面打转。

“孩子现在病情还算稳定,每周三次去中心医院做透析,平时吃着药,你看那些全是她的药。”孙先汝指着电视机旁一个塑料药箱说,“孩子要想康复就得换肾,原先想着用她妈的肾,可她妈今年46岁了,医生说年龄大了,不建议用,再等等。”据孙先汝介绍,孙雅丽患病已经三年多,三年来,大大小小的检查做了无数个,医药费,透析费等花了20多万,“现在家里就靠我打工挣钱,一个月两千多,她妈辞了工作专门照顾她,平时在家做手工活赚点儿零花钱。后期换肾费用是个很大的支出。”

据了解,孙雅丽上高中时,有一天身体出现不适,双腿肿胀,脸也浮肿,父母带她四处检查,先后在胶州人民医院、青岛海慈医院、青医附院治疗,后来确诊为尿毒症。从此,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压力,孙雅丽的父母开始为医药费而四处奔波。“亲戚朋友几乎都借遍了,但我就着一个女儿,就是砸锅卖铁我也得给她治疗。”孙先汝说。

乐观向上>>

好女孩坚强面对积极治疗

孙雅丽的微信名字是“平安就好”,喜欢刷微信的她,经常在朋友圈发漂亮的照片,也常常发状态自我勉励。“累了就歇歇,坚持下去,加油,孙雅丽你可以的。”她的乐观向上让不少同学、朋友都十分敬佩。

“现在身体还好,就是透析的时候会不舒服,不爱吃饭。” 孙雅丽说可能是由于体质弱,每次透析后,头疼得特别厉害,腿也十分酸,需要妈妈用尽力气给她将腿捶麻木了才可以睡。“医生说这叫透析失衡,而且时顽固性失衡,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孙雅丽现在就期望着早日等到肾源,赶紧换肾、康复。

不透析的时候,孙雅丽就跟妈妈一起在家做手工活,贴补家用。“其实挺想去上班的,但是没有那么方便的工作,一周三次透析耗费不少时间,所以就只能跟妈妈一起做点儿手工活。”

\

爱心接力>>

村民捐款帮助困难家庭渡难关

孙雅丽的爷爷孙怀富今年88岁了,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这个经历过战争洗礼的老兵,在谈及孙女病情的时候哭得像个孩子,“希望好心人帮帮我孙女,她还这么年轻。”为了给孙女治病,老人拿出了自己的养老钱。

在洋河镇宾贤村村书记姜磊手中有一份名单,上面记着村民的捐款数额。“孙守刚200,孙世平200,匡宝江1000……我们村一共870多户,2800多人,知道他们家情况后,不少人都捐款了。”

“周桂兰还捐了20元,这个老太太80多岁了,自己都是贫困户,生活困难,可听说事情后,也捐款了,虽然不多,但也是她的一份心意,还有一些本村走出去的企业家,也都你500,我1000的,捐了不少。”作为村主任,姜磊带头捐了2000元,“我们希望这个女孩子一直坚强,早日康复。”

如果您也想献一份爱心,请捐款到这个账户,邮政储蓄银行:6215994520000843220 姓名:孙雅丽。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