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女子打农药坠井 井口架"葫芦"成功救人

2016-05-02 10:57:0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2日讯  5月1日上午,胶州胶北街道后寨村村民王女士遭遇惊险一幕,她与丈夫在村庄西北侧的桃园内给桃树打农药,不慎失足坠进了六七米深的枯井中,导致腰部受伤。接到求救后,消防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增援,在井口处加装液压“葫芦”,将坠井受伤的王女士营救上来。

女子打农药不慎坠井

“我妻子现在掉进井里面了,求你们救救她吧。 ”5月1日上午10时10分许,胶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后寨村村民张先生报警称,刚才他和妻子王女士在村庄西北侧的桃园内给桃树打药,当收拾工具打算回家时,发现妻子不见了踪影,随后他就开始在桃园内喊,始终也没有应答。张先生围着桃园寻找,后来他突然想起来桃园边上有干枯的水井,他急忙跑过去才发现,受伤不能动弹的妻子正躺在枯井内呻吟着。

\

腰部受重伤被困井内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坠井的王女士已经被警方营救上来,医护人员将她抬上120急救车,送往胶州人民医院。 “当时我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伤者躺在深井内,好在井下面的泥土相对松软,这才没有生命危险。 ”据现场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后发现,这口井直径1米多、深度达六七米,因干旱原因已经干枯。伤者王女士因腰部受伤不能动弹,她只能蜷缩在井底。因民警没有专业的救援装备,而且伤者的伤情不明了,必须确保安全后才能实施救援。他们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请消防人员携带专业的救援设备前来增援,同时安排伤者家属联系120急救车。

井口架“葫芦”救起她

很快,消防队员携带着专业的救援装备赶到了现场,为弄清楚井底的王女士伤势如何,消防队员架起了液压“葫芦”,这个装备是三角形,中间有个葫芦,里面穿着铁链子。一名消防人员腰部被捆绑结实后,在上面消防队员的保护下,顺着井口下到了井底,随后上面又放下来一个梯子。

\

消防队员在井底进行勘察后,发现伤者王女士腰部受伤严重。为防止二次伤害,必须要对其进行固定,然后才能实施救援。随后,在井口处等候救援的120急救医生,在消防队员的保护下,携带着相关救援装备也下到了井底,用担架对伤者进行身体固定,然后在上面消防队员的合力营救下,缓慢地将伤者王女士从井底营救上来,随后120急救人员将她送往胶州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下午5时许,记者在胶州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王女士并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