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腹腔镜下成功实施首例疝修补术

2016-05-05 07:03:5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5日讯  近日,人民医院外五科一组辛维栋主任在北院手术室成功实施一例儿童腹股沟疝腹腔镜下疝修补术。腹腔镜下疝修补术是目前医学界治疗腹股沟疝最佳的手术方式,该手术操作难度大,需要医生有丰富的开放式手术经验以及娴熟的腔镜手术技巧,以应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同时对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的配合也有着高标准的要求。此例手术共用时50分钟,病人术后情况良好于术后第二天办理出院,得到了病人家属的高度好评,充分体现了我院微创手术水平在近几年里有了长足发展,在同级医院达到了较高水平。

腹腔镜下行疝修补术需在全麻下进行,术中不接触腹腔脏器,不会产生腹腔粘连,该术式仅在脐下切一个10mm和一个5mm的小口即可完成,在不增加切口的情况下可以同时处理单、双侧疝,切口用医用胶粘合,术后瘢痕很小,不影响腹壁美观;因手术创伤小,手术切口离手术区域较远,不会发生切口感染,术后恢复较快、减少并发症,复发率较低,大多数患者术后2-3天即可痊愈出院,大大缩短了患者住院日,减轻患者身体及精神负担,有着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极大的提高了我院的社会形象。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