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私家车多坐仨小孩 胶州一司机被扣3分罚100元

2016-05-05 07:10:07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获悉,胶州交警近日开展客车超员整治行动,3天时间查获违法超员50余起。民警发现,对于多承载儿童算不算超员问题,不少市民仍存在模糊认识。

  据执勤民警介绍,3日10时50分,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204国道被民警拦下, 司机 停车后主动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当民警询问车内有几位乘客时,驾驶员却支支吾吾不肯说。

  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这辆核载七人的客车实载十人,共有七个大人,三个 小孩 。随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记三分的处罚。“多拉三个 小孩 也算超员吗?”车内一名乘客询问,对此,民警解释说,“除大型客车可以按规定适当免票儿童外,其余所有车辆均要按人头计算,车内 小孩 也计算在实载人数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