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交警高压严管查处酒驾“不留情”

2016-05-09 07:43:5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9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胶州市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四月份以来,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以“防事故、保畅通”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查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80余辆次,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5起(包括醉酒驾驶16起),未按规定使用灯光70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30起、涉牌涉证101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明确整治目标,科学布警,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整治行动,胶州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查处酒驾专项会议,要求各执勤中队进一步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事故预防工作力度不放松。对辖区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事故预防不留盲区,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集中警力切实强化易发生酒驾违法行为和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的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职责,牢固树立使命责任感,要求全体警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迎战,严查严处由于酒后驾驶而导致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态势,进一步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

\

加强源头管理,部门联动,深入酒家宣传。加强对全市餐饮企业及其他涉酒场所周边道路的管理力度,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200余家餐饮企业和涉酒场所积极宣传酒驾的危害,并将万余张警示宣传海报张贴到酒家的大堂、包厢、电梯间、厕所等公共区域显眼位置,时刻提醒消费者杜绝酒驾。积极向工作人员沟通宣传,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酒驾有可能对消费者和酒店本身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让工作人员意识到酒驾的危害,并要求餐饮企业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到主动劝导顾客适量饮酒,拒绝将酒卖给驾驶员,对不听劝阻仍坚持酒驾的司机,商家须主动联系辖区交警部门进行举报,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苗头,严防事故发生。

严抓路面管控,保持常态,严查严处酒驾。大队针对全市重要时段和路段,实施高密度部署,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将全部的测酒、测速设备投到路面,巩固证据,确保查处效果。在辖区分点、分片、分路段执勤,高频率拦截违法车辆,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要求各中队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尤其是醉酒驾驶,坚持“零容忍”态度,路上查、源头查,使心存侥幸的驾驶人“谈酒色变”。通过加强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和密度,努力压缩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滋生的空间。

\

强化媒体宣传,及时曝光,不留任何情面。为了大力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每次查处酒驾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及时曝光。与此同时,民警通过镜头,积极呼吁广大驾驶员,在亲朋好友聚会时一定要自觉避免酒驾,防止悲剧的发生,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同时,坚持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定期将因饮酒而导致吊销驾驶证、刑事拘留以及被终生禁驾的违法人员名单向社会进行曝光,并及时追究其刑事责任,在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交警部门对于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下一步,胶州交警大队将继续积极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巩固城市整治效果的同时,加大农村地区执法管理力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彻底清醒地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从自身做起,彻底打消酒后驾驶的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于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