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小包工头”无证超员被拘留

2016-05-11 07:46:5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11日讯  昨日,胶州交警查获一辆违法超员微型面包车,而且驾驶员姬某无证驾驶,根据相关法律,姬某现已被行政拘留。

5月9日早6时许,一辆沿397省道由北向南行驶的微型面包车(号牌为鲁BN3XXX)引起了交警五中队巡逻民警的注意,这辆面包车车前头的车牌沾满了泥,有点模糊不清,而且通过车窗外能清楚的看到车内坐着很多人,有超员嫌疑,遂令其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请驾驶员姬某出示证件时,姬某神情紧张,故意躲闪,回答民警问话时也支支吾吾,说自己的证件都放在家里了,并要求回去取。就在此时,随行民警打开了面包车的车门,发现车内坐满了人,而且还有不少工具。经清点,车内共坐了9个人,而面包车的核载人数为7人,属于超员。随后,民警暂扣了这辆面包车,并将姬某带到中队做进一步审查。

\

经审查,姬某是黑龙江海林市人,现住在胶州市九龙办事处郑家小庄,为了生计,经常在胶州各个工地揽点小活,然后组织几个人一起施工,为了来回工地路上方便,就租来这辆面包车,不仅能多拉几个人,而且还能拉一些工具。被查处当日,姬某正准备拉着这些工人一起前往产业新区某工地进行干活。期间,姬某一直没有取得驾驶证,当民警问其是否知道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时,姬某表示知道,不过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还是一次次铤而走险。

姬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因姬某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给予罚款1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车辆超员会增加车辆自身重量,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而且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与此同时,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车辆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请广驾驶员朋友不要因一时侥幸而铸成大错。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于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