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食品添加剂违规超标 胶州一蛋糕店被罚5000元

2016-05-14 09:16:0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14日讯  近日,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一家涉嫌食品添加剂违规超标的蛋糕店作出了限期整改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春季回暖,细菌易滋生繁殖,食品更易受到污染,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对此,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食品行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集中力量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的食品案件进行调查处理,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在检查中,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发现,位于小麻湾村的一家蛋糕店食品添加剂超标,执法队员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蛋糕店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

在收到处罚文书后,该蛋糕店拒绝缴纳罚款,为躲避执法人员检查,多次关门拒检,甚至妄图通过更换法人代表逃避处罚。执法队员得知消息后,明确告知店主,如更换法人,该店将属于无证经营,再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但该店主仍拒绝接受处罚。

在与店主多次沟通无果后,执法队员试图强制执行,然而该店主又找来孕妇抗拒执法,执法队员严格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了摄录,同时执法人员也对该孕妇进行了耐心劝导,并最终说服该孕妇离开。

眼见执法队员态度坚决,该店抱着侥幸心理,白天关门,但实际上却通过外卖等方式转入地下经营。执法队员不辞辛苦,每日坚持对其进行不间断的监督,并警告前来购买蛋糕的群众该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游击战”后,通过执法队员不懈的劝导和沟通,该店负责人终于承认了自己违法经营的事实,并主动来缴纳了5000元罚款。该店负责人说:“我干了这么多年的买卖,第一次见到这么认真的执法人员,这罚款我交的心服口服。”

“处罚只是一种管理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规范业主经营,服务广大群众。”执法人员曲桂香表示:“食品安全是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一经发现,就及时查处,绝不姑息。”

下一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及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食品行业的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