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一纺织厂遭劫难 连门带院墙被人用挖掘机推平

2016-05-17 07:57:46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胶州的一家纺织厂,昨天遭遇了一场劫难,连门带院墙,竟然被人用挖掘机给推平了!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从老板到员工,全都感觉措手不及,难道是得罪了什么人吗?

  六十二岁的蔡师傅是胶州市胶北街道一家纺织厂的门卫,每天吃住都在厂里,昨天,他眼睁睁的看着厂子大门被推倒,门卫室变成一堆瓦砾。老蔡惊得浑身哆嗦,这该如何跟老板交代啊?

  蔡师傅回忆,当时来的十多个男青年,他都不认识,挖掘机稀里哗啦的忙活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把厂区南边的院墙和树都推平了,才匆匆离开。纺织厂老板随后赶来,从一片废墟中扒出了断线的摄像头,好在断电前,录下的视频还在。

  事情发生后,老板王经理琢磨,这些人究竟是谁?他们推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王经理两口子说,之所以怀疑和前面在建的楼座有关,是因为房东曾经提起过,想提前解除租房合同。

  从王经理提供的厂房租赁合同看,房屋属于砚里村一位姓苟的师傅,面积约820平方,2014年开始租给王经理,租期六年,到2019年12月30日止。王经理说,房东提出收房后,自己要求得到相应的赔偿,因为双方对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事情也就一直拖了下来。后来,厂房的南边和北边都建起了围挡,紧挨着工厂的南墙外,还盖起了高楼。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在村里找到了房东苟师傅,可他似乎并不愿意解释。

  房东只说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此后再就联系不上了。工厂被推倒的南墙,和旁边楼座的间距不足一米,这个楼座究竟是什么项目,和推墙的人有无关联呢?奇怪的是,记者围着工地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项目的公示牌。

  院墙被推倒后,工厂不得不暂时停工,纺织厂王经理憋着口气,他先去派出所报了警,又找到了胶州市建设局,这是个什么项目,俺一定要弄个明白。

  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这个项目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具体的情况都还不了解,现在只能先确定位置,拍照取证,再回单位查一下相关的备案手续才能给答复。约莫一小时后,结果出来了。

  在建的楼座一共四栋,现在都已经建到了第五层,如果是违法建设,那么究竟是谁开发的,又是谁在施工呢?

  随后,记者找到了胶北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领导都在开会,详细情况他也不了解。

  节目播出前,胶北街道工作人员又打来电话,称在建的楼座是燕里庄村的老年公寓,甲方是燕里庄村村委,项目是集体建设用地,在胶州发改局备过案,目前只差一个施工许可证。可是这又跟记者从建设局得到的答复截然不同,究竟该听信哪种说法呢?我们不好判断,但相信一定有人有部门会判断。另外,至于推倒纺织厂围墙的行为,究竟和在建工程有没有关系,又是谁人所为,街道方面也无法确定。看来只有交给警方来帮忙调查清楚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