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下井捡手机被困 命悬一线警民联手施救

2016-05-25 07:32:2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25日讯  贪玩是不少孩子共有的天性,可看了下面的这个“孩子”的举动让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5月23日7时许,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接到一位孩子父亲报警称:在胶州市胶莱镇一村庄其儿子不慎掉入井里了,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马店派出所一方面派出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另一方面抓紧通过市局指挥中心与胶州市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又安排好相关人员为消防大队人员带路,第一时间一同赶往现场救人。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紧紧地揪着所有参与救援人员的心,民警很快就到达了村里,到达现场后马店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官兵对水井进行了细致的查勘,并对落入井内男子喊话,确定其现况如何,很快便得到井内男子的回复,可以听出井内男子说话声音微弱,民警推断井内青年气力损耗严重,但尚还具备清醒的意识。

事不宜迟,需要赶紧准备救人,可井口的缝隙仅能容纳一个人勉强下入井内,经过现场与井下青年的交流,消防队员决定拿出专业救生绳,让井下青年自行缠在腰上,然后营救人员合力将其拉出井外。一次、两次、三次,由于井下的开口直径有六米多,消防队员的救生绳来回摆动,不知试了多少次,井下青年始终都抓不到绳子。最终,井下青年终于抓住了绳子,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所有参与人员也终于看到了希望。几乎是抓住绳子的同时,井下青年慌手慌脚地把救生绳捆在自己腰上,井上施救人员在确定一切准备就绪后,赶紧对井下青年拽拉进行营救,最终将该落水青年从井内拉了上来,青年男子得以获救。

救出井外的青年男子,情况稳定,没有受伤。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小高,21岁)家里在村外有一片桃园,最近自己一个人在桃园看林,平时就在桃林里走走转转,不曾想5月22日下午4时左右,自己拿着新买的手机在桃园溜达的时候,手一滑竟把手机滑落到旁边的井里了,小高心急如焚,就在此时,一个大胆的决定在他内心萌发出来,想到最近天气干旱,井内水又不深,索性自己下井去捞手机,想做就做,小高从家里拿出一根多年未用的绳子,将绳子一头栓子桃树上,另一头拴在自己身上,刚把脚落入井内,小高就有些害怕了,绳子咯吱咯吱地响,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绳子断了,就这样小高落入井内,好在井内水只有一米多深,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就这样小高在井下与手机呆了一夜。直到他的父亲23日早上过来喊他,才从井下听到儿子的呼救声,父亲这才报了警。儿子被救出井外后,小高的父亲一再的表示感谢,说多亏派出所和消防大队的同志及时救助,如果再晚一些时候说不定小高就坚持不住,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