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加强文化执法

2016-06-01 07:05:3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1日讯  近日,胶州胶西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杜村大集巡查时,发现有一服装摊上摆放着几本书籍和一摞光碟,“这些书和光碟从哪里购买的?”,执法人员问道摊主,“我买来用来自己看的”,摊主一边答复执法人员,一边慌里慌张的用衣服遮掩光碟。

从摊主表情中,执法人员感觉到不可能买来自己用,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摊主的摊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摊位下方和拉货车里共发现盗版光碟和书籍三厢,中队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扣,并要求当事人到中队调查处理。在中队办公室执法人员对查扣的物品进行了清点,共有盗版光碟301张,盗版书籍310本。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中队对盗版光碟和书籍依法没收,并对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500元的处罚决定。

\

“当初只是觉着卖点书和碟没什么大事,没想到还触犯了法律”,当事人王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根据《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个人严禁擅自从事音像制品零售经营活动,违反者没收经营制品和违法所得,并可处罚款”,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副队长刘好全告诉记者。

经了解,今年以来,胶州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加强文化领域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网吧是否容纳未成年人上网,文物是否遭到破坏,销售非法出版物等情况。5月29日上午,在巡查至陈家屯大集时,执法人员又查处了一起销售盗版光碟行为,没收光碟330张,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德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