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囧贼遭遇巡逻民警一边逃跑一边丢石子

2016-06-06 07:16:2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6日讯  近日,胶州警方在巡逻盘查过程中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经审查,该男子今年以来流窜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入室盗窃,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今年5月份以来,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发生入室盗窃的警情。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发案,这引起了胶州警方的高度重视,由马店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5月31日15时许,马店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在金家疃村有一个男青年一直在村里来回走动,并且还时不时的把这那些锁着门的住户的门往里看,感觉像个小偷非常可疑”。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立即通知了正在金家疃村附近巡逻的民警。巡逻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了金家疃村,并在村里开始了搜寻,最终民警在该村里的一条胡同里发现了这名男青年,此时这名男子正在一家住户门口扒着门缝往里看,民警见状便立即上前进行盘问。谁知该男子发现民警后竟然头也不回的就开始逃跑,他这一逃跑更加引起了民警对其的怀疑,便立即展开追捕,该男子在逃跑过程中还时不时的向在后面追捕的民警扔石头,转头等物品,用来阻止民警的追捕。可是就在该男子跑出该村大街时正好被在大街上搜寻的另一组民警逮了个正着。在现场盘问过程中,该男子非常狡猾,对民警提出的问题答非所问,于是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内作进一步审查。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后便进行询问,该男子坚称自己刚来到胶州没有几天,还在找工作,今天也是出去找工作刚回来,只是路过金家疃村而已,自己什么都没干。但是这并不能瞒过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民警结合自5月以来的多起入室盗窃案,查看了案发时的所有路口以及现场的监控录像,随后马店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六中队的民警对近期马店及周边辖区发生的盗窃案件线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最后惊奇的发现每次发案的时候,有一个人都会同一时段出现,这个人的体貌特征与该男子非常相似,最后经过精细的比对发现,监控视频中的男子与正在接受警方审查的男子为同一人。

\

经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1岁,河北沧州人)供述自2016年3月份以来,该从老家河北省沧州市流窜至浙江、江苏省等地,后坐火车来到山东省胶州市。本来是想在胶州好好找个工作做一下,可是就是因为自己没有任何手艺技术,并且还有过多次盗窃前科,所以基本上没有单位愿意聘用。又因自己平常吃住都在网吧里面,玩网络游戏花销很大,身上的钱很快都花光了。没有办法了只能又拾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入室盗窃。周某供述,自己主要是在农村进行入室盗窃,其先后在胶州市胶北办事处、胶莱镇、胶东办事处等地经过事先踩点,基本就是趁居民上班或农忙之际,采取翻墙、溜门、撬锁等手段实施入室盗窃。并且先后盗窃了13起,盗窃赃款赃物总价值4万余元,所盗窃赃款全部用在了吃喝以及网游上面。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民警提醒: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村民现在正值夏季,又是农忙时节,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做好防盗。农村院落式房屋,对于门锁不要贪图便宜选用那些极易被撬开的。在自家的院墙上面可以加装防盗网。并且在几家家中可以加装防盗红外线,这样在外出时家中一旦有人进入可以第一时间发送到自己的手机上,并第一时间报警。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