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交警顺着微博揪出一辆超载车

2016-06-12 07:58:1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12日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反映,在胶州市营海镇传化公路港附近有超载大车出没,很危险。看到此微博,胶州交警迅速做出反应,最终,在胶州市交大大道将超载大车查获。经查,该车超载50%以上不足100%,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郑某处于罚款1000,扣6分的处罚。

\

6月5日23点52分,一位名叫“隔壁邓叔叔”的网友发布了一条“这种车真危险,得远离点”的微博,并附上了两张载着满满一车木头的半挂车照片,最后还@了“青岛交警”。第二天上午10时许,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将该网友反映的问题通过微博通知了胶州交警。

看到此微博后,胶州交警迅速出动警力前往网友反映的位置进行核查。然而,当民警到达传化公路港附近后,并没有发现有大车出没,于是就沿路进行巡逻搜查。13时许,当警车行至交大大道时,一辆满载木头(车牌号为鲁UA5X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出现在民警视野里,民警根据车内木头的高度判定,该车有超载嫌疑,随后民警将车拦下并进行检查。

\

微博截图

经过对该车进行称重发现,该车(核载31600KG,实际载货57520KG)超载82%,遂将该车驾驶员郑某带至中队进行违法处理。到达中队后,民警对郑某的违法超载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依据相关法律,郑某超载50%以上,未达到100%,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由于郑某持有A2驾驶证,按照相关规定,郑某需按时到车管所进行理论学习。面对交警的处罚,郑某连连叹息到,“哎!本以为多拉点能多赚点钱,这倒好,不仅罚了款扣了分,而且还得去学习,哪有那么多时间啊。真是后悔死我了……”

\

交警有话说:

超载每多一点,危险就增百分。超限车辆如果经常在道路上行驶,一方面会严重损害道路基础,导致路面坑洼,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桥梁、隧道的崩塌,造成重大事故;另一方面,车辆超限超载,质量增大的同时,惯性也会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超载超限,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回家。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于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