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雷电冰雹来袭西瓜被打碎 经济损失估算中

2016-06-15 20:30:1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15日讯  6月14晚上7时30分许,胶州铺集镇遭遇暴雨冰雹袭击,10多个村庄7600余亩的农作物遭受损失,万余用电户停电。地里种植的西瓜已快要成熟也被冰雹砸破,玉米秧更多种农作物和蔬菜都损失严重,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

“我们这里下冰雹了,最大的冰雹有汤圆那么大,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6月15日上午,胶州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是胶州铺集镇小屯村民,6月14日晚上7时30分许,他和家人正在吃着晚饭,外面刮起了大风,伴随着电闪雷鸣,大雨就下来了。他听到外面雨点砸在房顶上很响,随后还听到自家窗户玻璃也破了,这时他才发现,大雨里面还夹杂着冰雹。冰雹持续了大约十几分钟才停了下来,他从地上捡起一捧冰雹发现,最大的冰雹有汤圆差不多,直径至少2厘米多。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谭家埠村看到,栽种在路边的杨树树叶被砸出很多小洞,农田内大豆、土豆和玉米等农作物成了“光杆”,还有一些农作物出现了倒伏现象。 很多村民看着地里的庄稼被雷雨冰雹袭击损伤,心里都不是滋味。

\

胶州铺集镇小屯村村民任献玉种植的西瓜再有一周便可收获,也被冰雹砸的到处是伤。记者随后来到北龙池葡萄园,只见大片葡萄叶子落满一地,葡萄架成了一根根光杆,偶尔看到几串未成熟的葡萄,也是遍体鳞伤的挂在枝头,让人看了着实心疼。

“这些葡萄还有1个月就成熟了,现在让冰雹给砸坏了,20多亩的葡萄绝产了。”59岁的村民武培学说,10多年前,他便从当地村民那里租了20多亩地,全部种植了的葡萄。眼下正是盛果期,看着葡萄一天天成熟,心里还盘算着等葡萄卖了钱好好改善生活,没想遇到遭遇冰雹袭击,种植的葡萄绝产,之前投入的十多万元全部打了水漂。

据胶州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介绍,此次降雨,里岔镇共有多条线路受损,其中1条遭雷击断线,1条线路22支线杆断杆,共计2700余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夜奋战,受损的线路全部恢复供电。从14日晚上10时许开始,铺集供电所抢修人员就开始冒雨巡线查找故障,分4组赶赴现场组织抢修。21支被大风刮断的电线杆,6支在北张家屯村,15支断杆是在大屯村的蔬菜种植区。此次抢修共出动车辆13台次,吊车、挖掘机6台次,投入抢修人员120余名,全力在断线、断杆等线路故障区段进行抢修,预计16日傍晚之前可恢复供电。

\

铺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6月14日夜,铺集镇降下79.5毫米暴雨,辖区内的小屯村、谭家埠村、南龙池村、南朱郭村、大屯村、松园村和北农池村等近十个村庄遭受雹灾,露天蔬菜、春玉米、西瓜、果树等受灾严重。

\

全镇遭受雹灾玉米1000亩、花生500亩、露天菜4000亩、大棚菜1000亩,其它农作物500亩,苹果树、桃树、葡萄600亩,受灾面积总计7600余亩。雹灾发生后,该镇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排摸、上报灾情,农业、民政、电力等相关部门紧急出动,现场参与灾情查验与救援,尽最大努力将灾情降到最低限度。本次降水,铺集镇降雨量达到76.5毫米,同时也有效解除了旱情。昨天,镇政府组织村民抢墒播种夏玉米,当天已播种玉米80000亩,超计划播种面积5000亩,为秋粮丰收打下了基础。目前,对于雹灾的具体损失情况,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