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12岁男孩池塘溺亡 胶州蓝天救援队3小时成功打捞

2016-06-20 06:54:1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20日讯  6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即墨市蓝村镇稻香村北侧的一处池塘,村民们在忙碌着抽水浇地,突然有人发现村里一名12岁的男孩不见了,村里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民们自发组织下水去打捞,因池塘内的水太深无法救援。下午4时许家人报警。晚上7时许,胶州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后赶到现场救援。晚上10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工作,将溺水的男孩打捞上来,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夏季到来,学校已经开始陆续放暑假,夏季防溺水安全再次敲响警钟,市民请看好孩子远离野外水域。

男孩池塘边失踪

“一名男孩在村子边上的水塘边上玩耍时,突然失踪了,很多人正在救援。”6月19日晚上7时许,有读者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在即墨蓝村镇稻香村北侧的一处池塘,12岁男孩在玩耍时不知去向,现在怀疑孩子掉进了池塘内溺水。

\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发现,这个大水塘挖的很深,四周非常陡峭,里面的水非常深,村庄很多村民都在池塘边上的路上议论此事,孩子的亲人坐在地上哭泣着。

现场围观的村民介绍说,失踪的孩子今年12岁,是蓝村镇稻香村人,姓田,失踪男孩是一对双胞胎的弟弟,上午9时许,村里有人在这个池塘内抽水浇地,当时看到孩子在池塘周围玩耍,转眼功夫就没有了踪影。直到中午11时许,村庄内的喇叭开始广播,村们闻讯后开始四处进行寻找。

全村人展开搜寻

村民管先生介绍说,他们听到村庄内的广播后,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进行寻找。当时村庄内在此处浇水的人说,事发之前,他们只顾着抽水浇地,根本没有注意孩子,但是过了一会后发现孩子不见了。

\

村民管先生介绍说,今天上午,孩子的父亲在上班,母亲领着失踪男孩的哥哥回娘家了,孩子在家和奶奶一起。后来孩子的父母听说孩子失踪后也开始四处寻找。

村民们还向记者介绍,事发后,村里有3名水性比较好的人一起下水进行搜寻,下到水里后发现水太深,扎猛子根本无法扎下去,而且也没有相关打捞工具,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报警。

蓝天救援连夜打捞

现场的民警向记者介绍,下午4时许,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过对村民们调查了解后,他们沿着水塘周围寻找相关线索,因孩子没有在岸边留下相关物品,也无法确定孩子是否掉进了这个池塘内。

\

民警还向记者说,最后他们沿着这个四周陡峭的池塘寻找时,发现在池塘北侧位置有道新的划痕,根据这个判断,怀疑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池塘内。因他们没有专业的救援设备,最后打电话向胶州蓝天救援队求助。

胶州蓝天救援队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施救。相关救援人经过对水下进行探测发现,这个池塘下面的水深达10米左右。胶州蓝天救援队打捞人员使用设备在发现划痕位置试探着打捞一会后,未发现孩子的下落。

“因具体位置和孩子是否确定掉进了这个池塘都只是猜测,给打捞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现场的蓝天救援队对记者说,他们先对池塘周边水域下钩子打捞,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随后救援驾驶着橡皮艇开始进行更具体的试探打捞。

夏季防溺水安全敲响警钟

“这个池塘的水域确实比较危险,主要是周围非常陡峭。”现场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介绍,这个池塘周围坡度太小,人还要下到池塘下面去,在边上站不稳,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

据村民们介绍,这个池塘属于附近的郭家屋子村管辖,池塘是因挖土形成的大坑,所以里面非常深,平时也没有人敢下去,没想到危险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6月19日晚10时许,经过3个余小时的打捞,胶州蓝天救援队将溺水失踪的12岁男孩打捞上来,此时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现在进入夏季,天气开始变热,而且毕业季的学生已经放假,现在又临近暑假,夏季防溺水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

\

胶州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振增介绍说,胶州蓝天救援队自成立以来,每年夏天都接到多起孩子溺水事故,一些孩子喜欢到野外的水库或池塘洗澡玩耍,这样非常的危险。夏季到来,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还在到河流、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去玩耍,防止悲剧发生。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