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母羊不幸离世 母牛当起羊羔“奶妈”

2016-07-05 15:50:3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7月5日讯  人类常常歌颂母爱的伟大,其实在动物界,同样有着温情的母爱。近日,胶州三里河街道办西计斤庵村村民于国章家里发生感人一幕,一直母羊产下两只小羊后不幸离世,一头母牛刚产仔不久,看到嗷嗷待哺的小羊母性大发,担负起喂养小羊羔的责任。村民看到这一幕后不禁啧啧称奇,纷纷称赞动物母爱也伟大。

“胶州有户村民家母羊产下两只小羊不幸去世,母牛竟然当起两只小羊的‘奶妈’。”胶州市民彭先生致电胶州全媒体。据彭先生介绍,三天前,他去村民于国章家窜门,无意间看到感人一幕,两只小羊羔和小牛犊正在争着吸吮一头母牛的奶水,母牛不但不拒绝小羊羔,等小羊吃饱喝足后,还不时用舌头舔舔小羊,让他既好笑又吃惊。附近村民得知后,纷纷过来看稀奇。

\\

记者来到西计斤庵村村东侧的空地看到,于国章老人正在农田里干活,那头母牛正在一旁悠闲的吃草,小羊羔正在偎依母牛旁边。到了“开饭”时间,小羊钻进母牛怀中,双膝跪在地上吃奶,小牛犊在一旁并不排斥小羊羔,等到吃饱后还一起嬉戏。据于国章老人介绍,他是西计斤庵村村民,今年69岁,这头母牛养了已经10多年。一个月前,母羊产下两只小羊不久,吃玉米意外撑死,正当全家发愁的时候,家中的母牛正好产下牛犊,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小羊抱到母牛跟前,没想到奶水充足母牛并不驱赶小羊,主动当起小羊“奶妈”,让他全家松了一口气,小羊羔在母牛的“照料”下发育很正常。

\\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一种情感,它不仅仅发生在灵长类高级动物身上,有些动物为了养育幼崽,甚也会做出一些令人敬畏的举动。动物很少会愿意抚育别人家的孩子,这头母牛当起羊羔的‘义母’,动物的母爱也相当感人。”村民丁先生说。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