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金水苑小区违规交房被罚 仍让业主拿钥匙

2016-07-27 15:03: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7月27日讯 7月27日上午,胶州市温州路与香港路交汇处的恒翔.金水苑小区,数十名业主因开发商涉嫌违规交房在此讨说法。据了解,恒翔.金水苑小区因延迟交房1年半左右,现在开发商涉及向业主赔付违约金问题,而现在交付的房子并没有验收及交房等相关手续,胶州建设局在今年4月份已经对恒翔.金水苑进行了处罚。

\

7月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来到恒翔.金水苑小区,此时几十名业主在这里讨说法,进入办公区后,记者发现旁边立着“盛大交房”字样的牌子,销售方的人员给准备给前来领钥匙的业主进行登记。记者随后在销售方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代理公司,负责房子销售的,开发商的情况他们也不了解,至于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他们并不了解。

\

“他们太欺负人了,我们在这里购买的房子,开发商不仅延迟交房,现在连交房手续都没有就让我们收房子。”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业主向记者出示了入住须知,上面写着需要携带着相关凭证前来办理相关入住手续。业主们反映,这个小区已经延迟交房了,而且现在又没有相关的交房手续,这样的房子住着也不能放心,而且现在的水电都是临时的,这样的房子怎么能放心住进去?业主的权益怎么才能有保障?很多业主对此事都非常气愤。

\

随后,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自称负责该项目的宋先生,他介绍,房子确实存在延迟交房了,而且多的时间达1年半之久,至于延迟交房的违约金他们会按照相关规定赔付给业主。宋先生还说,房子确实没有通过验收,也没有相关的交房手续,他们现在并不是交房,而是通知业主过来领钥匙,有些业主急着装修入住,现在就可以拿钥匙,如果不急着入住的可以不拿钥匙,这是根据业主自己的需求而定,开发商并没有强制向业主交房交钥匙。

\

7月27日下午,记者与胶州建设局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恒翔.金水苑小区确实没有通过验收,存在违规交房问题,他们在4月份时已经对恒翔.金水苑小区进行了处罚。本网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