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铺集镇彭家庄村开展乡村故事会活动

2017-06-27 09:00:07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铺集镇彭家庄村开讲乡村故事会

近日,胶州市铺集镇彭家庄村乡村故事会正式开讲。现场4位主讲人从身边变化、自我心得等方面讲述了乡村故事,引起广大参与者的共鸣。

在当天的铺集镇彭家庄乡村故事会上,经过主持人的报幕后,幼儿园小朋友自编自演的舞蹈“弟子规”闪亮登场,接着4位主讲人依次开讲。村民卢森从村庄硬化道路说起村庄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大瓦房、柏油路、小汽车这些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都变成了现实。退休老教师卢友讲到,村里的门球队、太极拳队、舞蹈队都在全市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村民们通过锻炼健了身、减了肥,连邻里关系也和谐了。

退休老教师张奎海说起彭家庄村民当年自己动手建设彭家庄小学的艰苦故事,让村民更加珍惜现在的优越条件。作为村里孝敬老人的典范,村民鲍富秀分享了她照顾自己公婆的一些心得,这种身边的典范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他们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真是太有感触了,这些年我们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的很感谢政府。”村民周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下一步,铺集镇将结合各村特点,挖掘新鲜素材,推动乡村故事会覆盖到每一个村庄,让更多的村民有机会分享和聆听他们身边的故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