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小伙担任阅兵式护旗手 萌照“曝光”

2015-09-07 14:55:5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李豪在入伍前夜家中留影
信网胶州9月7日讯 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胶州小伙李豪在阅兵式中担任护旗方队的右护旗手,成为这一激动人心历史时刻的亲身参与者。消息传来,李豪成为了家乡人眼中英雄般的人物,关于他的故事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其儿时的萌照也被“曝光”。

升旗手中年龄最小

李豪是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李家河村人,2014年9月刚刚入伍。1997年出生的他在升旗手中年龄最小,今年刚刚满18岁。新兵就能参加阅兵,这种机会不是谁都能遇到的。李豪的身高成为他最显著的优势,1.9米的大个子让他在同龄新兵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阅兵阵容,担任右护旗手走在方队的最前面。

“儿子在电话里一直说要为家乡争光,训练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付出永远比别人多,甚至休息时间都不忘增加训练量。经过9个多月的高强度封闭式训练,孩子比以前黑了,也瘦了,但是感觉也结实了。他以前是1.9米的个子,体重170多斤,感觉现在比入伍前瘦了20多斤。”李豪的父亲李磊告诉记者。

“这小子很有纪律意识,一开始都没有跟我们说!”李磊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部队给家里寄来了一个信函,上面说李豪入选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方队,为此征询家里的意见,而直到这时,他们一家才知道这个好消息。

采访中,李豪的父母又通过电视重温了这次雄壮的阅兵仪式,李豪的妈妈边擦眼泪边说,电视中的儿子瘦了,也黑了,入伍之后没回过一次家,平时电话也只是报喜不报忧,他吃了很多苦,但从来没告诉家人,父母也是从报道里才知道他的情况。

\

小时候的李豪就喜欢穿迷彩装

当兵是他不变的梦想

李豪的父亲告诉记者,李豪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他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很小的时候李豪就喜欢看爷爷当兵时获得的勋章。
“想要获得勋章,就得自己到部队上去争取。”小时候,爷爷总是这样教导李豪。
上高中时的军训经历,更激发起他对部队生活的向往。李磊回忆说:“那时李豪经常在家里穿着军训发的迷彩服,拿着扫帚当枪,给我们表演踢正步。”
李豪在家中特别喜欢看央视军事频道,一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火蓝刀锋》、《士兵突击》更加深了他对部队的向往。
“今天孩子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他一生的荣耀,是国家给了他这么好的机会,虽然训练中吃了不少苦,但是这些都是值得的,我们全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李磊激动地说。

\

读高中一年级时的李豪

大家眼中的李豪:懂事、有韧劲儿
只要一说起孙子,爷爷李振起便笑得合不拢嘴,脸上满是欣慰和自豪,“他从小就孝顺懂事,从来不让家里担心。”李振起说。
李豪的高中班主任张道龙说,李豪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认真、懂事、负责、有韧劲儿”。他还记得,当年新生入学军训的时候,李豪每个动作都尽力做到位,从不偷懒。张道龙对记者讲到:“李豪身上,有许三多的那股韧劲儿。”
去年入伍之前,李豪曾经专门来看望老师张道龙,临告别的时候,李豪说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老师你放心,我一定要当个好兵。”一年后的今天,李豪果然没有让家乡人失望。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颖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