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警方成功抓获砸车窗盗窃惯偷

2017-06-28 10:25:28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惯偷用弹弓打碎车玻璃盗窃

吉林男子一个月作案9起案值3万余元 胶州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将其抓获

 吉林男子熊某因盗窃被劳教过两次,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利用夜色掩护,驾驶面包车潜入居民小区内,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将车内贵重物品偷走,短短一个月作案9起,案值近2万余元。日前,胶州警方通过“天网”工程进行视频追踪,在胶东工业园区内正在寻找目标作案熊某抓获。

胶州公安1_副本.jpg

“昨晚我把车放在小区楼下,早上起来发现车玻璃被砸碎了,放在车上的一个皮包也被盗了。”家住胶州广惠商住小区的赵先生报警称。据赵先生介绍,6月23日上午9时许,他出门开车准备外出办事,可当他刚坐进驾驶室,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只见驾驶内布满了碎玻璃,副驾驶位置的车门玻璃碎了一个大洞,而放在后排座上的包也不翼而飞,包里除了1.7万元现金外,还有多张银行卡、购物卡和身份证等,气得他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中云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发现盗窃现场并没有监控,于是扩大搜索范围。经过多方走访,民警在小区门口的一处治安监控中,有了新的发现。监控显示,当天凌晨1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到小区门口,随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大约10多分钟后,男子夹着一个皮包急匆匆从小区出来,随后开车迅速离开现场。就在民警办案的空当,胶州警方连续接到3名市民打来报警电话,均是通过砸车玻璃盗窃的方式,而根据这几起案发周边的监控,均有这辆面包车在现场出现过。随后,民警将这几起被盗案件并案侦查,通过技术方式锁定嫌疑人熊某。6月25日下午,办案民警得知嫌疑车辆在胶东工业园区内活动,立即展开抓获,将正在踩点伺机作案的熊某抓获,当场从车身搜出弹弓两把。

经查,嫌疑人熊某对用弹弓打碎车玻璃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熊某(吉林人,38岁)交代,他因盗窃被劳教过两次,由于不愿出力挣钱,找了几份工作,不时嫌工作累,就是嫌工资低,还是觉得盗窃来钱快,于是决定重操旧业。一个月前,从吉林老家来青岛投奔亲戚,谎称外出找工作,开着亲戚家面包车四处踩点,寻找到作案目标后,利用夜色掩护,拿着弹弓、钢珠、手电筒到开放式小区内转悠,一旦发现车内有财物的话,便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短短一个月,他窜至即墨、城阳和胶州等地连续作案9起,案值近2万余元。目前,嫌疑人熊某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