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百余棵樱桃树一夜之间被砍倒 主人坐地痛哭

2017-06-30 17:10:32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百余棵樱桃树一夜之间被黑手砍倒

6月21日晚,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东小屯村庞女士家132棵樱桃树和2棵桃树被人一夜之间用刀砍倒,损失10多万元。面对被砍的树木庞女士和九岁的儿子悲痛欲绝,抱着被砍的树木泣不成声。目前,庞女士已经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家里种的一百多颗樱桃树一夜之间被人用刀砍到了,谁来帮帮我们啊。”6月30日上午,家住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东小屯村的庞女士向本网求助。记者来到东小屯村,在村东侧庞女士家的农田见到了被砍倒的树木。

\

庞女士家的农田约4亩,种植有樱桃、桃树和花生等,南北长约200米,在翠绿的花生中间,是一排排倒在地上的樱桃树,绝大部分已经发黄枯死,倒在地上的樱桃树断茬都集中在根部,切口很平齐,有的是被直接斩断,更多是在被砍后直接压断。已经变黄枯死的樱桃树在绿色的花生和桃树对比下十分刺眼。

\

“我是在6月22日早上来地里干活时发现的。”庞女士说,当看到倒了一地的樱桃树时,她直接就崩溃了。据庞女士回忆,6月21日白天地里得树都还好好地,没想到一夜之间地里的樱桃树就惨遭毒手,而且从树木断茬来看都是被人用刀斧类利器砍倒的,据统计,庞女士田中共有132棵樱桃树和2棵桃树被砍倒。

据了解,庞女士家种植樱桃树是自家的农田,以前就是种植果树,在果树树龄老了后,在2015年换成了樱桃树,随后又种植了100多棵桃树和几垅花生。对这4亩地的果树,庞女士家寄予厚望,倾注了很多的汗水。“我腿脚不好有滑膜炎,但为了照顾这些树木,还是坚持每天来照料,浇水、施肥三年时间花费至少10多万元。”

庞女士说,特别是今年干旱,她更是隔两天就来浇水,起早摸黑的干活,经过三年的劳作,本想樱桃马上就要开始挂果了,可以看到果实满枝的盛况,没想到100多棵樱桃树却被人一夜之间砍倒了,彻底击碎了她的希望。

\

当庞女士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庞女士九岁的儿子在旁边忍不住抱住庞女士开始大哭。

“说起对这些树的感情,我儿子的感情更深。”庞女士说,每次她来地里照料树木,儿子都会和他一起来帮忙,每天写完作业别的小朋友都在外面玩耍,他儿子却在地里忙活着除草、抓虫。就在上个周,庞女士的儿子还充满憧憬的问她“妈妈,我们家的桃树什么时候能结果啊?”现在看到倒了一地的树木,庞女士和儿子抱着被砍倒的树木泣不成声,九岁孩子的哭声是那么的让人揪心。

目前,庞女士已经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