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90后用爷爷的一张秘方 让胶州辣白菜有了国际范

2017-07-06 08:24:50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用爷爷的一张秘方,这个90后让胶州辣白菜有了国际范

胶州90后小伙儿许诚学历不高,中专毕业后他便一直在各式各样的工厂打工。一年前,他把自己爷爷的一张“辣白菜秘方”进行了改良,开始创业,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许诚的辣白菜就打开了市场,在淘宝网每天的销售量超过1000斤,并远销韩日。

出生于1991年的小伙儿许诚是胶州市九龙街道郑家小庄人,因为学习成绩不佳,许诚初中毕业之后选择了读中专,毕业后便在胶州的多家工厂打工。几年下来,看似平凡的许诚实际上并不满足于现状。“打工多年让我积攒了不少社会阅历,也认识到自己必须创业才会有出息。”许诚说,当时只有创业的想法,却不知道该从何着手。

“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启发了我,让我做辣白菜这一行。”许诚说,他的爷爷非常喜欢吃辣白菜,也非常擅长做辣白菜,平时许诚会把爷爷制作的辣白菜分给朋友们,大家都赞不绝口,所以大家鼓励许诚成立公司,专门生产和销售辣白菜。“其实一开始我也犯嘀咕,担心干不好。”许诚说,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许诚还是决定试一试。

2016年,许诚开始向爷爷学习制作辣白菜,随后有针对年轻人的需求对爷爷的做法进行了改进,原本只是想试一试,却未曾想许诚的辣白菜一下子受到了食客的赞扬。刚开始,许诚先是在一些小区摆摊推销自己的白菜,虽然食客很多,但毕竟销量有限,许诚就想着靠电子商务销售白菜。

2017年4月份,许诚在网上看到了胶州的“中国淘宝村”花园村内有一家销售胶州农产品的“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便联系了老板徐州,希望能和徐州合作,销售自己的辣白菜。两人一拍即合,一星期后,许诚有了自己的淘宝店。“我真没想到,电子商务的力量这么强大。”许诚说,经历了两个月的摸索,现在他的品牌辣白菜每天网店的销售量可达1000斤,在6月中旬的一次促销活动中,一天就卖出了30000斤,而且销量还在不断的增长,同时也引来了不少日本和韩国的客户,让辣白菜有了“国际范”。

“通过我们的调查估算,到了秋天旺季的时候,许诚的辣白菜每天的销量很可能突破7000斤。”鸿海云蛛老板徐州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财富,年轻的许诚却十分冷静,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辣白菜销售的越好,他就越重视质量。“我希望我生产的辣白菜,品质能和胶州大白菜一样出名。”许诚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