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投入150万 胶州一街道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2017-10-16 10:13:04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投入150万 胶州一街道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从10月12日开始,胶州市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该街道今年比往年为65岁以上老人体验多投入150多万元资金,全街道3300多老年人因此受益。

\

据了解,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单位,为辖区常住居民免费提供12大项, 45小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了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 “六位一体”的连续性、综合性、低成本、高效率、方便群众的卫生服务体系。在国家要求面向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基础上,三里河街道把参与体检人员的范围扩大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并决定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让外来务工人员和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卫生服务。“今年查体人员持有关证明即可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免费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血脂血糖、B超、心电图、乳腺和腹部彩超等,人均总价值460元。”卫生服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费用皆不需要市民负担,今年比往年为65岁以上老人体验多投入150多万元资金,全街道3300多老年人因此受益。

\

据该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惠民政策,社区居民看病一律免收挂号费,实行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推行“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理念。对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实行家庭医生签约式跟踪服务,开展从儿童出生到老年人一系列健康管理,推动实现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目前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居民1800余户,真正做到“尊重生命,居民本位”,实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为辖区居民撑起健康蓝天。今年为老年人体检从10月12日开始,从明年起将调整到春天进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许焕义 魏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