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司机寒夜为重伤者托举输液瓶 事后四肢被冻麻

2018-01-15 10:10:03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寒夜中 他为重伤者托举输液瓶

\

日前,胶州市一起交通事故救援现场出现暖心一幕,大货车遭遇交通事故,侧翻后司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胶州市120急救中心指派李哥庄急救站前去救援。出诊医生王飞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司机受伤严重,迅速处理伤口。在-10℃的马路上,寒风中托举输液瓶一个多小时,直到被困司机被消防人员成功救出。这暖心一幕经微信朋友圈转发后,市民纷纷为王飞点赞。

1月11日晚10时许,“铃铃铃……”胶州市120急救中心响起电话, “120吗?快,车祸! 204国道大麻湾桥!有人受伤,快救人! ”接到市民求助后,胶州市120急救中心立刻把任务指派给距离车祸现场最近的李哥庄急救站。李哥庄急救站迅速响应,出动救护车,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到达车祸现场。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大货车侧翻,驾驶室受创变形,司机卡在被撞扁的车头里无法动弹,头部鲜血直流,加上天气寒冷、精神紧张,司机不断打着寒战已经说不出话。 ”李哥庄急救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来到现场的出诊医生王飞没有丝毫犹豫,为第一时间抢救伤员,果断脱下厚重的棉服,轻装上阵,爬上大货车为病人小心翼翼地包扎,随后,高举输液瓶并保持托举姿势一个多小时。寒风刮透了身体,手指脚趾早已经冻得失去知觉,一直等到119消防官兵赶到后,将被困司机成功从变形的驾驶室内救出。

“当时举着输液瓶的手已经麻木,感觉自己浑身都冻僵了,转个身都费劲。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飞告诉记者,当时病人已近休克状态,情况非常紧急,他已经顾不上满地的玻璃碴,只能爬上车顶。经过初步诊断,被困司机头皮、下肢、腹部均有外伤,他马上进行急救处理,直到被困司机生命体征平稳。

“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10℃,托举一个多小时,即使浑身都冻透了,王飞也一直陪护在伤员身旁,随时观察着伤员的伤情。 ”这暖心的一幕让周围的同事们深受感动。王飞的这一举动为抢救赢得了更多时间。经过迅速抢救与有效治疗,目前伤者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黄峡 王淑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