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再创单日用水新高 启动高峰供水应急预案

2015-07-30 17:21:04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徐鹏)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水利局了解到,受连日高温天气影响,胶州市用水量也呈直线上升趋势,根据统计,进入7月份,胶州市日均供水量超过6.9万立方米,而7月22日,日供水量更是超过了7.3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目前,胶州市已全面启动高峰供水应急预案,确保市民正常用水。

“每年7~9月为胶州市的高峰供水期,目前,胶州市大沽河、山洲水库、青年水库、棘洪滩水库4处水源地,供水形势严峻,山洲水库已达死库容,棘洪滩水库向胶州调水工程,已超负荷供水,日供水量超过了4.5万立方米。”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胶州市日均供水量超过6.9万立方米,6月6日供水量达到了7.2万立方米,7月22日日供水量更是超过了7.3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

该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高峰供水,缓解缺水危机,目前,已在山洲水库底部加装7台潜水泵,通过潜水泵抽取山洲水库死库容,将胶东澳润水务供水管道与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对接,购买其净化水,日增加供水量4000立方米。“在总体水量紧张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出现局部区域水压偏低现象,目前已采取区域管网增压,尽可能减少低压区,二里河、广州南路,台湾花园等加压站充分发挥作用,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市民如发现突然停水等状况,应及时拨打87203111抢修值班电话,确保及时发现问题,保障市民用水。”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自来水公司已成立巡查队,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供水设施爆漏,最大限度确保管线运行安全,为提高抢修时效,提前准备大量的应急抢修物资,对管道爆管等突发事故,做到快速止水、及时抢修,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保障城市供水管网运行安全,在夏季高峰供水期间,如出现突发、计划停水,将通过电视字幕、官方微博以及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发布停水信息。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的家庭用水每天有3个高峰,分别为6点至9点、11点至14点、18点至21点,因此,为缓解用水压力、保证家庭用水,用水量大的企业除了要适当控制用水量外,还要注意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此外,市民要从生活细节中的点滴做起,合理用水,节约用水,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用水紧张局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