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铁路检察院驻济青高铁工作站在胶州成立

2016-04-07 10:42:0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7日讯  4月6日上午,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巡回检察室驻济青高铁项目建设第十工作站在济青高铁项目建设第11标段成立。据悉,这是青岛铁路运输检察在济青高铁项目建设中设立的首个工作站,近日将陆续在辖区内其他9个项目部设立9个工作站,全面开展济青高铁项目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济青高铁工程是事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额为600亿元,建成后的济青高速铁路全长309公里,新建车站10个,改造车站1个,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快速铁路网中的“脊梁骨”。济青高铁11标工程主要位于青岛市内,正线线路长度28.7公里,从周王庄村出发,经由胶东镇跨越大沽河,由北向南跨越204、395省道,然后向东经过王家庄村,到肖家庄村结束,包含广受关注的红岛站机场等重要项目的建设。

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关于在济青高铁工程建设中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青岛铁检院负责济青高铁工程建设11个标段中10个标段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包括章丘、邹平、桓台、临淄、寿光、潍坊、高密和胶州等地区。在各项目部设立巡回检察室工作站,主要目的是开展对济青高铁项目建设职务犯罪专项预防,深化检企共建和创“双优”活动,以在济青高铁项目建设中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正式启动检企共建和创“双优”活动,徐荣初检察长就加强工程建设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专项预防工作提出要求,施工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分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检企双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细化落实工作措施。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殿林、中建股份有限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总经理程金生、党工委书记王正峰以及青岛铁检院、济青高铁项目建设第11标段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