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民康体检张金兰讲解:宫颈细胞学检查

2016-08-23 08:29:3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3日讯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剥夺女性生命的杀手,位于女性生殖系统的第一位,发病率于女性肿瘤的第二位。据统计,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是发达国家的6倍之高,且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目前中国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约20万,死亡超过5万,以每年2-3个百分点递增。不过,女性朋友不要谈癌色变,如能做到提前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宫颈癌并不可怕。

发展成宫颈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正常→低度病变→高度病变(需要5—7年的时间)这个期间的治愈率100%。从原位癌→浸润癌(需要2—3年时间)

行宫颈细胞检查,就是要早期发现宫颈病变,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才是降低宫颈癌死亡率的唯一方法。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唯一可以早期发现及预防,唯一能被消灭的癌症。

哪些人需要做宫颈筛查

1、18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女性

2、过早有性生活,早婚多次生育,流产的女性。

3、性生活紊乱、频繁的及患有性病的。

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测(TCT)是目前国际领先的一种宫颈细胞学检测技术。

筛查方法:

1.使用TCT专门的采样器来采集子宫颈细胞样本。

2.与常规细胞涂片不同的是,TCT检查是将采集器置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

3.做TCT检查时使用全自动细胞检测仪将样本分散并过滤,以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

4.做TCT检查时显微检测和诊断。

另外胶州民康体检中心可做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测(TCT),地址:阳光大厦向西红绿灯向北过桥洞600米,205公交站,民康体检下车。预约电话:82298566 82299377

胶州全媒体  黄超  通讯员  王继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