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女子被水流冲走?俩老人跳水营救帮其脱险

2015-08-19 17:28:08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早报讯 前天下午,引黄济青胶州胶莱段开始为棘洪滩水库送水,此时河段内水位猛涨。下午3时许,当地一中年女子在河道底部洗脚不慎一脚踩空落入水中,并很快便被湍急水流冲走。这时,引黄济青刘家荒管理所两名职工发现险情立即跳水营救,在将女子救上岸后,两人也被闻讯赶来的村民用绳索拖上岸边。昨天,记者了解到,救人者老张和老郭多次拒绝这名女子家人提供的礼品,当地有关部门也将给予两人通报表扬。

  女子被湍急水流冲走

  今年50岁的姜女士,家住胶州胶莱镇孟家庄村,在她村西侧就是引黄济青胶州河段。最近几天,为了给棘洪滩水库送水,此时河道水位猛涨,水流速也比以前快了很多。前天下午,姜女士吃过午饭来到靠近河段附近的农田去干农活,下午3时许,干完农活在回家途中,她来到河道内准备洗洗脚,没想到因河道底部太滑,让她一脚踩空落入水中。很快,湍急水流就将她冲出去数百米远,不会游泳的姜女士在水中拼命挣扎,在接连翻滚着呛了好几口水身体开始慢慢坠入水底。“救命,快来人啊!”在水中,姜女士拼命地呼喊着。

  两职工相继跳水施救

  此时,引黄济青刘家荒管理所职工62岁老张和66岁的老郭正好沿河巡查到这里,看到远处河道里有人落水,老张立即快步跑了过来,还未脱下衣服就跳入水中展开营救。在水中老张多次试图向姜女士靠近,但都被湍急水流一次次隔开,而他也差点被水流带走。这时,看到老张体力不支,岸上老郭也立即下水,两人相互配合很快就接近了姜女士。在水中,过度恐惧让姜女士紧紧抱住两人胳膊不放,这给他们救援带来了难度,两人只好强行掰开姜女士双手,一人在后面推一人在前面拽,这才将姜女士拖到了岸边。

  姜女士获救后,老张和老郭累得也筋疲力尽,在水中两人努力了多次始终也上不了岸,危险再一次袭来。“你们坚持一会,俺们马上就救你们。”在岸边,闻讯赶来的多名村民立即找来一根绳索,最终也让两人脱险。

  “没有他们恐怕俺妈就出事了,是他给了俺妈第二条命,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昨天,姜女士家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曾多次带着礼品去感谢老张和老郭,但都被他们婉言拒绝。“有啥好谢的,都是乡里乡亲的,不管是谁,看到了这种事都会这么做。”昨天,看到记者前来采访,老张和老郭都显得不好意思。据悉,针对两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引黄济青刘家荒管理所和当地有关部门将给予两人通报表扬。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