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对20个省定贫困村每村给予40万扶贫救助金

2015-08-11 15:51:4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早报讯 记者昨从胶州市农业部门获悉,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村脱贫致富,他们对当地20个省定贫困村每村都给予40万扶贫救助金,这些救助金将主要用在发展当地种养业、新品种以及新技术的推广上。

  从去年5月开始,针对一些贫困村没有集体经营收入,且农民人均纯收入与胶州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相差较大这一情况,胶州农业部门在当地农村通过摸底调查,首批将20个村庄确定为省贫困村,涉及洋河镇、胶西镇、里岔镇、铺集镇、胶莱镇等镇。根据规划,将给予每个省定贫困村平均40万元扶贫资金,重点用于发展当地优质种养业。

  “对于当地农民自主发展农产品加工、运输、贮藏和生产经营服务等项目,我们也会从这些资金中给予倾斜补助,还将用于配套完善当地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人员说,每个贫困村都将制定3年项目扶持规划。(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赵栋梁)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