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巴士公交司机 再现英勇救火

2015-10-09 09:36:5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9日讯 9月22日下午2点半许,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8路线驾驶员曹培法驾车上行至泰和家园站西100米处时,发现路边绿化带起火,危急时刻,曹培法只身英勇救火,路人为其点赞。

当天,曹培法如往常般驾车载客,行驶至泰和家园站西100米处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路北浓烟滚滚。曹培法走近一看,原来是路边绿化带起火了,并且此时正有一辆私家轿车停在大火边缘。“当时,周围都是过路的行人,这辆轿车的主人也没出现,就担心火势进一步蔓延,再把轿车给着了,这损失可就大了。车上的乘客也都很配合,遇见这样的事儿,也都很理解,我下去灭火的时候,前后也都耽搁挺长时间,乘客没有一个有怨言的。”曹培法想都没想,拎着灭火器就跑下车。

曹培法车上的乘客陆先生说,“多亏了司机曹师傅,因为火势很强,一个灭火器没有将火扑灭,曹师傅又扔了一个灭火弹,才将火熄灭。”曹培法的同事徐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老曹这个人,平时就很热心。我们在一起共事这么久,老曹帮了大家不少忙。其实不光这一次灭火,像我们这类工作,有乘客落在车上钱包、手机啥的是经常的事儿,再就是像这次这种,路上遇到突发情况的,翻车啦、起火啦等等,老曹都会伸出援手,乐于助人的。”

事后,胶州全媒体采访了解到,此次起火原因,是一家新开业的店放鞭炮所致,“幸亏公交驾驶员曹培法帮助灭火,要不那辆私家车可要烧毁了。”附近的商户刘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曹培法见火已熄灭,没等轿车车主出现,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