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姜恩兰获第五届全省道德模范

2015-10-19 09:17:2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19日讯  10月14日,从在济南召开的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传来消息,我市铺集镇张家屯村村民姜恩兰获第五届全省道德模范,尚德胶州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群众推荐、媒体公示和公众代表、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评审委员会投票评选,由省文明委审定,共授予60人“全省道德模范”称号,其中,姜恩兰获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姜恩兰是我市铺集镇张家屯村村民。2004年丈夫去世时,给家里留下115万元的债务。面对巨额外债,姜恩兰没有逃避,她经营着小饭馆。日积月累,姜恩兰一共还了90多万元的债务。2014年5月,姜恩兰被查出患有心肌梗死、劳力性心绞痛等多种疾病。在去医院做手术前,62岁的姜恩兰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把所剩的20多万元债务平均分给他们,叮嘱他们万一自己发生意外,一定要继续还债。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道德典型。截至目前,先后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18人入选“山东好人榜”,12人被评为青岛市道德模范,41人被评选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民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