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为救护车让生命通道闯红灯 胶州交警寻找违章司机

2015-10-20 17:35:2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事发当时义举瞬间的监控画面

信网胶州10月20日讯 几天前,青岛山东路上数百辆车为一辆救护车让开生命通道,引起全国人的关注。10月13日,在青岛胶州市一辆搭载着重伤员的急救车在一路口受阻时。急救车左前方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果断左转闯红灯为急救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目前,交警已经取消了本田轿车的此次违章,并且配合卫生部门全城联系到了这名好司机于斌。

10月13日上午,胶州市120急救中心洋河分站的急救车在车流中飞驰,车上一位左手血肉模糊严重外伤病人急需送往上级医院抢救。车上急救资源有限,病 人被电刨撕脱的左手掌背肌肉、皮肤和拇指随时有感染、失去再植机会的可能,时间分秒必争。10时14分,急救车行驶到胶州香港路与广州路交叉口时,交通信号灯转为红灯,急救车前方以及左右的车辆依次停车,救护车被堵住。“当时司机不断鸣笛,但是前车并无反应。”在急救车上的急救员杜国贤介绍说,当时情 况紧急,医护人员和急救车上的病人家属都非常紧张。此时,急救车左前方的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司机做出了非常感人的举动,他看准绿灯方向暂无车辆通行的空隙下果断左拐,为急救车让出一个变道通过的位置,“生命通道”打开了,急救车也顺利通过路口。

“我干急救10年了,第一次遇到宁愿自己违章也要给急救车让道的司机。”杜国贤说。

\

事发当时的食品截图

“十几年的急救经历,这一瞬间让我热泪容眶。”急救员杜国贤说,这位司机朋友的善举,感动了在场所有的急救工作人员。事后,卫生部门积极联系交警,交警则在第一时间取消了黑色本田轿车车主的此次违章,并配合卫生部门正在全城寻找这 位“义转”好司机。

据了解,2014年胶州市的11辆急救车已全部安装车载3G监控系 统。急救车载3G监控系统可以对急救车的行驶情况和急救舱内的救治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可抓拍恶意阻挡急救车或因避让急救车 而违章的车辆,作为交警处罚和免罚的依据。各位司机朋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为急救车让行所造成的违章记录,急救中心可以通过车载监控为您提供免罚的证据。

10月20日上午,胶州市交警部门向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介绍说,他们得到胶州卫生部门的请求后,立即调出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发现为急救车让出生命通道的车牌号为鲁B008GK,时候他们立即从网上调阅这两黑色本田雅阁轿车的资料,得知车主叫于斌,交警向好司机于斌说明了取消这次违章的缘由。

10月20日上午,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电话联系了于斌,他表示自己在外比较忙,无法来和记者见面接受采访,他在电话中说,当时他明知道自己开车左转已经违章了,但是他心里清楚,后面急救车上的病号更需要时间来营救,所以他才这么做。因为当时左转并没有危险,虽然违章了,他为病人赢取了救治时间,这事做的值得。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