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出租司机捡万元现金“不昧”

2015-11-03 13:16:5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刘师傅就是从这里捡到钱包

信网胶州11月3日讯  10月24日晚上10时许,胶州市民史先生参加完朋友的聚会后,从三里河公园打出租回兰州西路的商铺,由于席间喝酒超量,不慎将装有11000元现金和多张卡证的钱包,滑落在出租车座位底下,幸好被夜班司机刘德林师傅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最终,刘师傅通过多种途径,终于联系上失主史先生,将钱包悉数归还。昨天,史先生将一封感谢信寄到出租车公司,大伙才刘先生拾金不昧的事。

\

当天刘师傅开这辆出租车

万元钱包失而复得

“我在酒后打出租回家,不慎将钱包丢失在出租车上,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司机刘德林师傅将装有11000多元的钱包及时还给了我。”胶州市民史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希望表扬一下出租车司机刘德林师傅。据史先生介绍,他在兰州西路附近经营一家润滑油商铺。10月24日晚上10时许,他为了请客户吃饭,便多带了一些钱放在钱包内,没想到席间喝酒超量,下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好在被司机及时捡到,第二天亲自还给了他,这让他感到又惊又喜。

\

市民史先生丢失的钱包

多途径辗转找失主

“考虑到失主很着急,我想了很多办法,好不容易才联系上失主。”据刘师傅回忆,事发当天夜里,他将史先生送到目的地后,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两时许。他到加气站排队加气过程中,便将车内的卫生打扫一下,竟然在座位底下捡到一个厚厚的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除了有11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和四五张银行卡等。通过身份证上的照片,让他想起一名头发较少的乘客,可钱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让他犯了难。第二天一早,他先是联系失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可民警答复是没有联系方式,只能通过村委帮忙找看看。他突然回忆起一同乘车的男子,曾嘱咐他将男子务必送到润滑油店铺门口。他到凭着记忆来到这家润滑油店铺后,通过门口上的电话,终于联系上失主史先生。

\

刘师傅(左)将钱包还给史先生

将申报“最美胶州人”

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史先生当即抽出两三千元现金表示感谢,却被刘师傅婉言谢绝。“这没有啥,把乘客遗失在车上的物品及时返还,是我们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会做的事,但你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了!”面对记者采访,刘师傅显得很不好意思,但还不忘提醒史先生以后不要粗心大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齐师傅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他今年45岁,妻子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两人月薪加起来才4000多元,儿子在济南一所大学上学。胶州交通局运管处的一名负责人说,对于刘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他们将对刘师傅的出租车评为“星级出租车”,同时为他申报“最美胶州人”。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方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