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40年照顾瘫痪丈夫 获评青岛文明市民

2015-11-05 09:42:2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1月5日讯 近日,青岛市文明办公布了10月份“文明市民”评选结果。我市胶西镇娄敬庵村村民王业秀,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1976年王业秀和本村的刁世勤登记结婚,结婚不多久,丈夫患了严重的胸椎结核,手术失败后,导致高位截瘫。此后,王业秀就独自承担起照顾丈夫扛起家庭顶梁柱的重任。从丈夫刁世勤瘫痪,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0年,在这40年里,王业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好几次给丈夫翻身。这些年为了丈夫她还学会了打针、输液、推拿和按摩甚至理发。目前,王业秀已经熟练掌握了基本的护理知识,定期给丈夫按摩、推拿,陪他聊天解闷。

王业秀在照顾瘫痪丈夫的同时,还担任该村的村支部书记,村里道路泥泞不堪,她带领大家集资修路;为了让村民吃上干净水,她带头挖水井;在她的努力下,娄敬庵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善。通过默默的耕耘,王业秀先后当选市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市人大代表,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