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交运“向日葵”志愿者敬老院服务老人

2016-01-18 08:02:2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月18日讯   俗话说:“一进腊月便是年。”进入腊月,农历春节的钟声开始倒计时,年味也一天比一天浓。2016年1月16日,农历腊月初七,久违的晴暖天气,近20名交运“向日葵”志愿者和交运速递员工赶着周末休息的时间,一起来到胶州市胶北中心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来浓浓的“年味”。

说起年味来,咱们北方的老百姓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饺子。听说“向日葵”志愿者要到院里为老人包饺子,厨房工作人员早早的就和好了面,备足了饺子馅。“我们院里住了180多名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如果要想让大家吃一顿饺子,可是一件大工程!”工作人员说。说干就干,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分好上下工序,分别切面团、擀皮儿、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与我们平常见的饺子不同,志愿者们用的饺子皮五颜六色:白色的是普通面皮,绿色的是菠菜汁混合的,黑色的是墨鱼汁混合的,橘红的是胡萝卜汁混合的,让人一看便食欲大增。

\

厨房里“战火正浓”,大厅里也是热闹非凡。另外一批志愿者把院里的老人召集起来,先是给老人们演唱了《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脍炙人口的嗨歌活跃气氛,让老人们放下了对生人的心理防备。随后分组为老人修剪指甲、洗头理发,边干活边陪老人聊天。渐渐的,老人们与志愿者熟络起来,不时地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画面。

活动进行了3个小时,厨房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包了大大小小的20多盖垫饺子,粗略算来有将近5000个饺子,场面甚是壮观。大厅里的志愿者为60多名老人换上了新发型,地上的头发碎渣堆成了小山丘。敬老院负责人表示:“老残不孤独,人间晚辈尽儿孙。‘向日葵’的到来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临别之际,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依依惜别,并热切盼望志愿者的再次来临。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连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