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祸不单行压垮一家子 交运伸援手助其渡难关

2016-03-11 08:10: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3月11日讯  妻子白血病方才得到控制,自己又不幸被查出尿毒症晚期,亟需换肾治疗。年迈的老母亲闻讯悲伤过度,乖巧懂事的女儿欲辍学打工……不幸接踵而至,让校车司机李百涛的家庭几近崩垮。交运集团(青岛)胶州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捐款,多方寻求援助帮其渡过难关。

李百涛是交运集团(青岛)胶州分公司的一名校车司机,今年47岁。家中高堂健在,妻子勤劳贤惠,女儿聪明懂事,一家人原本过得有滋有味。2003年,妻子失业后不久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欠下了近三十万的外债。妻子病情通过服药就能得到控制以后,便积极面对生活,在胶州市西湖农贸市场租了一个地摊做小买卖。李百涛每天下班就来帮妻子,从不闲着。乖巧懂事的女儿也经常利用节假日打短工,挣点钱贴补家用。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债务也越来越少。2014年,女儿李杭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让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更有盼头。

然而,就在临近2016年关时,李百涛因为身体不适而病倒,入院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般让全家人几近崩溃--尿毒症晚期,亟需换肾治疗,治疗费用高达50万元。为妻子治病的债务尚未还清,如何筹措这笔巨款?老母亲得知这一消息后整日以泪洗面,因为悲痛过度病倒了。亲自情急之下找出了房产证,准备把房子卖了筹钱。刚读大二的女儿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提出要退学打工。一家人对未来美好的愿景就此破灭。

李百涛病后从胶州转院至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并未向公司求助,高额的医疗费用像个无底洞,他本想放弃治疗,却遭到家人的极力反对。直到新学期开学前段时间,公司才从李百涛相熟的驾驶员那里得知其患病的消息。随后,公司先后组织工作人员两度到医院看望慰问李百涛,在了解其病情及家庭困难情况后,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为其筹措捐款。2016年3月9日,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工会带着700多名职工紧急捐助的3万多元爱心款送到李百涛家人手中,反复嘱托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公司将协同社会各界慈善爱心力量全力以赴帮助其康复治疗。

目前,李百涛已进行了肾源匹配,正在等待匹配结果。为节省住院费用,已经回到家中修养,隔日到医院进行一次透析治疗。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连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