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一滴水》诵进全国中小学展演舞台

2016-01-18 08:11:4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月18日讯  日前,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从胶州市教体局获悉,由胶州市北京路小学编排的朗诵节目《一滴水》通过层层选拔,从全省17个地市9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类一等奖,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2016年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成为青岛市唯一走上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舞台的县市区。

据了解,朗诵节目《一滴水》是由胶州市北京路小学编排,选材来源于孩子们的生活体验,每个孩子都是一滴微不足道的水,汇成江河成就伟业。表演过程中朗诵与视频完美结合,精彩演绎了孩子们扎实的朗诵功底。“我愿意是一滴水,请让我做清新的雨丝,乘着三月的春风,悄悄唤醒沉睡的大地……”15日,记者在北京路小学的阶梯教室里,看到8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为下一步的展演进行排练。

\

据悉,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学艺术教育最高赛事,每届活动都有来自全国 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近8000名师生到现场参加展演,是全面集中展示我国中小学校艺术教育丰硕成果和艺术教育专家聚集的一次盛会。第五届展演活动将于2016年4月在青岛拉开帷幕,届时,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师生将参加。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方亮 孙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