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丢钱又丢金首饰 胶州巴士员工全力寻找

2016-02-02 08:29: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2月2日讯 近日,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从胶州巴士公司获悉,2015年12月15日上午,在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的胶北调度室上演了一幕孙大妈感谢公交人的动人故事。

在采访中,据胶州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12月12日这天上午10点左右,家住胶北曹戈庄村的孙大妈乘坐210路公交车回瓦屋村娘家。车到站后,孙大妈拎着大包小包下了车。想给家人打电话到站点接自己,混身摸索了半天也没找到手机,她又将大包小包翻了一遍,才发现自己随身带贵重物品的包不见了。孙大妈脑子“嗡”的一阵, 瘫坐在地上。一同下车的几个乘客帮忙把大妈从地上慢慢扶起来,关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大妈哽咽着说,自己把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包里有2600多元现金、一只金手镯、一枚金戒指和其它稀罕物件。孙大妈一时间不知所措,借了个手机给家人打去电话。正在这时,另一班210路公交车驶来,孙大妈便坐上这辆车想到调度室去寻找自己的包。

上车后,孙大妈将自己丢包的事情告诉了驾驶员相世涛,相世涛立刻停车,马上电话联系调度员董静。董静立刻联系上相世涛前车驾驶员张连锡,将孙大妈丢包的过程告知。张连锡根据调度员所描述包的模样,马上到车厢里四处查找,当走到后门时,看到一乘客身旁的包有些像调度员说的包。张连锡便上前问这包是否是其本人的,见她支支吾吾,张连锡马上将包拿到驾驶座旁查看里面的物品,正是孙大妈丢失的包。

5分钟后张连锡到达调度室,将包上交给调度员董静。刚接过包就听见里面有手机响起,董静断定是失主正在寻找包的下落。她接起电话,转告孙大妈的家人包已被找到,里面的物品完好无损,请放心。约在10点15分左右孙大妈跟着相世涛的车来到了调度室。攥着失而复得的包,孙大妈激动地说不话。平静了一会儿,孙大妈追着要发车的相世涛问他叫什么名字,还有帮自己找到包的师傅叫什么?被相世涛婉言谢绝。他说:“大妈,以后出门注意安全,东西找着了比什么都强。”可孙大妈不甘心,又跑回调度室打听两位师傅的姓名,她说,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帮助自己的公交好师傅们。谈话间又了解到孙大妈前天过生日,儿女们为图吉利,为她包了多个红包,这才出现了2600多元的现金在包里。至于金手镯和金戒指都是儿女们给她的心爱之物,从不舍得戴。平日里自己不怎么出门,出门又怕放在家里不安全,这才随身带着了,总以为这才是最安全的法子,没想到差点酿成大错,幸好今天自己运气好,遇到公交好同志帮着给找回来了。

胶州全媒体了解到,事过三日,为了表达谢意,孙大妈于12月15日上午9点半,送到胶州巴士胶北调度室一面锦旗,当面向相世涛、张连锡和董静致谢!她说:“回想起当时丢东西时自己那着急的情形,现在都觉得可怜!感谢相师傅、张师傅和调度同志,他们都是好人,跟亲人一样的好人。”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通讯员 韩享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