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最美胶州人”慰问敬老院老人

2016-02-20 11:04:4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2月20日讯  2月19日上午,胶州市胶北街道中心敬老院内异常热闹,“最美胶州人”杨玲自掏腰包购买了肉馅和元宵,跟16名徒弟一起亲手包饺子、煮元宵、表演节目,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美食,欣赏着精彩的舞蹈,纷纷夸奖这位好“女儿”。

“东西不在多少,重要的是她们的这片心意。”84岁的匡正义说,新正大月的,志愿者们放着自己家里的活不干,一大早就过来给我们准备午饭、编排节目,“咱得知足、更得领情。”

\

据了解,杨玲自加入中云街道志愿者爱心团队以来,经常跟志愿者一起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环卫工人送温暖、走访照料社区困难群众……街道的爱心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刚才我还亲手喂老爷爷吃元宵呢。”11岁的孙海涌高兴的说,今天父母都上班,自己是主动要求跟杨阿姨一起来的,通过参加此类公益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的阅历,还从志愿者身上学到了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等美德。

除了热心公益,52岁的杨玲还热衷传授中华武术。作为胶州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30多年来,她在广场、公园等地,将学到的“本事”毫无保留的教给那些慕名前来学艺的群众。据不完全统计,跟随她学习过武术、舞蹈的已有上千人。

\

“杨玲等人的爱心行为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胶州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认为,道德模范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事业,在生活点滴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着更多的市民参与爱心活动。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伟 窦迎春 王昭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