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青岛胶州第一名女大学生村官被赞“最美村官”

2016-03-29 09:00:2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3月29日讯 3月28日上,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记者在胶州里岔镇黄家阿洛村采访时看到,潍坊籍90后大学生村官武斌今年被评为青岛市2016年三八红旗手称号。这个只有25岁的小姑娘,在村里工作9个月的时间内,褪掉了一身稚气,一心扑在工作上,先后在村里建设了卫生室、开发灌溉水源。这位满脸稚气的小姑娘赢得了全村人的称赞。

\

“俺村这个书记,虽然是个女大学生,但是一看就不是娇滴滴的女娃娃,像个能干活能吃苦的。”3月28日,胶州市里岔镇黄家阿洛村村民张大爷告诉记者。今年25岁的潍坊姑娘武斌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期间曾七次获得一等奖学金。

\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里岔镇黄家阿洛村见到了性格开朗的大学生村官武斌,她正在村庄前带领村民们一起修剪树枝,整理道路卫生。见到记者后,武斌向记者讲述起了她在村庄内和村民们一路艰辛创业致富的往事。

\

武斌说,她本科毕业后,和很多同学一样选择了考研,并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面试。和大部分同学不一样的是,除了继续深造外,武斌对自己人生还有其他的规划,就是到基层当一名村官,于是她报考了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考试,并顺利通过笔试、面试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

来到农村之后,武斌这个泼辣的姑娘很快和当地村民打成一片,慢慢地这个“外来户”成了“自己人”。去年7月,在村支部选举中,武斌得到全体党员认可,全票当选黄家阿洛村村支部书记,成为青岛市首位女大学生村官支部书记。

\

成为村委“一把手”之后,武斌便开始大刀阔斧的建设。因为黄家阿洛村一直没有自己的卫生室,为让村民看病方便,武斌亲自去镇卫生院了解相关政策,并四处寻找赞助企业,很快建起了卫生室。村西耕地缺水,武斌实地调查将灌溉难题和前后的收成对比做了严谨的报告,并与镇水利部门协商解决方案,在镇水利部门的帮助下,通过铺接管道的方式,从镇水源主管道接出一条分管道直通村西的旱地,解决了上数百亩干旱土地的灌溉问题。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黄家阿洛村由之前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变成了“青岛市文明村庄”,武斌自己也在今年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