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工资没捂热乎就丢了 好司机连夜帮找回

2016-03-30 08:24:5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3月30日讯  3月28日傍晚,胶州市里岔镇张应社区的刘女士乘坐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503路城乡公交回家。到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踪影,内有现金2400多元和一张一万元的存单。刘女士拨打81122226电话报失后,温馨巴士驾驶员张启武师傅连夜为帮其找到钱包,于29日上午物归原主。

丢钱包急坏女乘客

“是温馨巴士公司吗?我的钱包好像落在503路公交上了,是一个卡其色的小手包,里面有好2400多元现金和一万元的存单,能不能帮我找找?”28日傍晚18:40,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的客服专员刘英姿正在整理桌面准备下班时,突然接到了一位女士的求助电话。电话中,这位女士声音发颤,情绪十分激动。经过一番了解,刘英姿得知该女士姓刘,家住胶州市里岔镇张应社区,当天傍晚乘坐胶州至里岔503路公交的末班车返回老家,18:30左右到站下车。回到家中才发现钱包不见。刘英姿在电话中安抚刘女士不要着急:“只要不是被其他乘客捡走了,我们保证给你找回来。”

\

好司机连夜帮她找

确定了刘女士乘坐的班次,工作难度就小了不少。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末班司机张启武。但是电话响了几遍无人接听。于是工作人员给他发短信留言。晚上8点多,工作人员接到司机张启武打回来的电话。“不好意思啊,我刚忙活完到家,没听到电话响。”原来张启武师傅到达终点站里岔客运站时已经近晚上7点,把公交车里里外外洗刷一遍用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才骑车回到家中。“刚才打扫卫生的时候没看到有钱包啊,我再回去仔细看看吧。”得知有乘客的钱包可能落在车上了,张启武顾不上吃饭,赶紧拿着手电筒骑车出门来到里岔客运站。上车后,他前前后后挨个座椅仔细查看,但是并未找到。张启武想:“难道是被其他乘客捡到了?” 虽然有这种想法,但是他不舍弃,又重新铺下身子,打着手电筒仔细查看座椅缝隙和地板的边边角角。最后,终于在刷车的拖把下面“揪”出了钱包。张启武立即将好消息报告给公司工作人员,之后骑车返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半。

\

掏现金酬谢被婉拒

3月29日上午,刘女士来到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对有关信息进行核对后确认她就是失主,将钱包物归原主。据了解,刘女士在胶州某酒店工作,昨天刚从公司财务领了上月的工资,为家中老人买了一些礼品,高高兴兴回家与家人团聚。“没想到忙活了一个月的辛苦钱还没捂热乎就丢了。那一万块钱的存单是我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当时可把我急坏了!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司机师傅真是好人!”刘女士心情非常激动,为了表示谢意,她从钱包中掏出200元现金硬要塞给张启武师傅,但张师傅坚决不要。

\

他表示:“乘客的财物丢了我们公交司机心里和乘客一样着急,找到了我们也替乘客高兴,物归原主是我们的应该做的,哪还能要人好处!”最后,刘女士决定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张启武。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连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