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中学生丢红包全然不知 公交人拾金不昧

2016-03-06 09:36:3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右为王明良正在查看包内物品

信网胶州3月6日讯 近日,胶州全媒体获悉,2月15日上午11点半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驾驶员王明良驾驶21路公交车行驶至小刘家疃村附近,突然从后视镜中发现后门正对的特需乘客专座下面有个黑包的背包。他停稳车过去打开背包查看,发现里面除了一些中学生书籍外,还有两个红包,里面都装有现金,加上钱包里的200多,一共是1434元钱。怕失主打电话到调度室寻找,王明良立即告知调度员。

原来,失主是十九中学生李晓慧。李晓慧在辅导班上完课,乘坐21路公交车回家。当21路公交车行驶到小行村时,李晓慧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说她姐姐也正在回家的路上,听后激动不已的李晓慧全然忘记了书包,拿着手机就跳下了车。几分钟后,姐姐给李晓慧打电话,她才突然发现自己的书包落在公交车上了。两姐妹见面后,他们拦下一辆21路公交车,告诉驾驶员李晓慧的下车时间,驾驶员根据时间推算出她坐的是王明良的车,便把王明良的手机号码给了他们。将电话打给王明良,王明良问包里都有什么东西,李晓慧说除了书和200多元现金,没有其它的了。负责的王明良一看失主所说的和失物本身有差距,便将书包上交到公司,请失主到公司核实领取。回到家的李晓慧这才想起了自己的书包里还装着过年收取的两份红包……

据了解,下午2点多,李晓慧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胶州巴士公司。她说:“我都忘记自己书包里还装着1100元的两个红包了,王明良叔叔真了不起,我要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李晓慧的姐姐说:“当时在电话里,妹妹没说那两个红包里的钱,对乘客负责的王明良师傅怕误领了背包,便将书包交给了公司,他为乘客想的非常周到、细致,令我们非常感动。”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通讯员 韩享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