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车站巡逻捡到巨款归还失主

2016-03-17 08:58:5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3月17日讯  3月16日早上6点多,旅客张先生打车到交运集团(青岛)胶州汽车总站买票去青岛,赶发往四川的火车,不慎将钱包遗失,内有3200多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胶州汽车总站警务人员周宝良、朱月林在站前广场巡逻时捡到钱包,原地守候多时终将钱包物归原主。

3月16日早上6时多,胶州汽车总站警务人员周宝良与朱月林在站前广场前例行巡逻,走到绿化带附近发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3200多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这两天昼夜温差大,但是钱包上没有雾水,应该是旅客刚掉的,咱在这等等看吧。”两人商定后将钱包交到警务室做了登记,随后回到原地等候失主的出现。过了大约10分钟,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进入两人的视线。该男子行色匆匆面带急色,正低头四处搜寻着什么。“同志,你的钱包是不是丢了?”两人叫住该男子,将其领导警务室。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确认他就是钱包的主人,将钱包物归原主。

\

原来,钱包的主人叫张波,家住四川省通江县,目前在胶州工作。因为老家有急事必须赶回去料理,于是预定了回四川的火车票,着急去青岛赶火车。今早打车到胶州汽车总站乘车去青岛,到售票窗口买票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起初以为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了,于是马上回到出租车停靠点寻找,但并未找到。幸亏让两名警务人员捡到并归还。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刚才可真把我急坏了,没钱没身份证我可怎么回家呀!”说话间张先生便抽出两百元现金往两人口袋里塞,但被他们婉言拒绝。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陆 赵连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