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婆婆患病她辞职照料 胶州军嫂用孝心构建最美家庭

2016-04-13 08:12:58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在栾丽娜的精心照料陪伴下,婆婆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

\

栾丽娜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婆婆和奶奶,衣服也是勤换勤洗。

\

忙完家家里的,栾丽娜就会到地里干农活。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徐霞)在胶州市铺集镇孙家村有一个六口之家,慈爱的奶奶、爸爸、妈妈,贤惠的妻子,懂事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而一家之主迟增春却说自己很惭愧,当兵十几年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少之又少,做为儿子他没法尽孝,作为丈夫不能给妻子坚实的肩膀,作为父亲更是没做到应尽的责任,是妻子为他撑起这个温暖的家。 
  追随爱情 她从城市嫁到农村 
  1984年,栾丽娜出生东北吉林,2005年跟随姐姐到青岛生活。2009年,她与在部队当兵的迟增春相识,栾丽娜知道迟增春远是家中的独子,居住在农村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奶奶需照顾,但宋丽娜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定与迟增春交往。栾丽娜自小生活在城市,却一点都没有城市女孩的娇气任性,因为迟增春不在身边,栾丽娜每到节假日都会带上礼物看望关心迟增春父母,帮助他们干干家务。 
  2011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结婚以后,栾丽娜更是担当起照顾公婆的责任。那时宋丽娜在胶州一所幼儿园工作,只休礼拜天,可是栾丽娜每到周六就立马坐车回农村老家,当时的公交车很少,回一次家不但要转车而且乘客之多可以用接踵摩肩来形容,每次到家已经天黑,星期一天还没亮就得坐最早一班车赶回胶州上班,但栾丽娜从无怨言,为的就是能帮助丈夫多陪陪父母。 
  2012年,栾丽娜生下大女儿,迟增春只有十几天产假陪在妻子身边,临行时看到在妻子怀中熟睡的女儿,迟增春说自己羞赧无语,妻子从怀胎十月到一朝分娩,都没有在身边陪她,如今女儿还不足20天自己又要归队离开,愧疚不已,可自己除了说老婆你辛苦了,却不能为妻子做些什么。栾丽娜看出了丈夫的心思,对他说,选择了你,我无怨无悔,你好好工作,家里孩子老人有我呢。 
  婆婆患病 她毅然辞职悉心照料 
  2013年栾丽娜原想趁假期带着女儿去看看久未见面的父亲,没想到婆婆孙维萍忽然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经查出卵巢癌晚期。丈夫工作特殊,不能长时间请假,公公身体不好,还得照顾年迈的奶奶,栾丽娜看着丈夫难受的在门外流泪,她毅然决定辞去在胶州幼儿园的工作,回到家中细心照料婆婆。手术化疗的术后反应给婆婆带来身体上的摧残和心理上的折磨,这个时候栾丽娜没事就开导婆婆,还让女儿给婆婆唱歌跳舞,逗婆婆开心,陪着婆婆走过每一次化疗。 
  在生活中,她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公公婆婆和奶奶衣服勤换洗,只要有阳光的日子就会为一家人晒被,每天为婆婆擦洗身体。婆婆爱吃带馅的,她就今天饺子,明天馄饨,后天合饼的换样做,经常一家人吃完饭自己都不顾不上吃。栾丽娜独自挑起照看病重的婆婆和咿呀学语还不会走路的孩子,在那段日子里,栾丽娜一下子瘦了十几斤,原本细嫩的手也变得粗糙,每次远在部队的丈夫迟增春打电话回来,栾丽娜都让他放心,让他安心工作。其中的心酸和汗水,栾丽娜从不跟丈夫说。 
  其乐融融 军功章里有她的一半 
  在栾丽娜的精心照料陪伴下,在家人轻松和睦充满关爱的家庭氛围中,婆婆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 “我们家小丽就是孝顺,什么活都抢着干,自己舍不得花钱还总是给我们买这买那。”每当对对邻居说起,婆婆孙维萍的脸上就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栾丽娜教导的女儿可爱懂事,有好吃的先给爷爷、奶奶和老奶奶尝一尝,从幼儿园学了新知识先回去给老奶奶讲一讲。她默默的任劳无怨,悉心教子,视公婆如亲生父母,使家庭其乐融融。 
  家里父母慈爱,妻贤子孝,让在外工作的迟增春更为安心、尽心的工作,2010年迟增春在珠海警备区通信连组织的考核年底总评中,成绩优异被警备区评为优秀士兵,2012年获得优秀士兵荣誉,2014年获得战备先进个人荣誉 称号,2015年得嘉奖一次。 
  迟增春说,因为有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知书达礼,充满爱心孝心的好妻子而感恩知足!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战友,军功章里有妻子的一半!而栾丽娜却总是说她为丈夫是一名国防战士感到骄傲。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