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李晓华获青岛十大金牌助产士称号

2016-05-12 06:56:5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金牌助产士”李晓华照顾孕产妇一丝不苟

信网胶州5月12日讯  近日,青岛市护理学会在世界助产士日之际,评选出“青岛市十大金牌助产士”,胶州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李晓华获此殊荣。这也是该院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也是今年胶州市唯一一位获得此荣誉的护士长。目前,该院在产科一线工作的助产士共有15名,李晓华护士长既是产科的护士长又是一名助产士。

“加油!加油!看到孩子的头了,用点力,再用点力…”产房内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话语。岁月无声地流过,二十三年来,她一直用一位助产士的身份陪伴每一位孕妇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产房,既是诞生新希望之地,又是高风险之地。每天清晨,只要一踏进产房,就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用神经紧绷、提心吊胆来形容我们工作时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助产士手上握着两条生命,一手是母亲,一手是孩子,她们温柔中透着刚强,谨慎中不乏大胆,时刻监测胎心的变化,时刻纪录产程的进展,及早发现一个微小的异常,就有可能挽救产妇及胎儿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容不得半点马虎。

\

从每一位临产的孕妇进入产房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将她和宝宝的生命托付给了我们。为了新生命能平安顺利的诞生,助产士通常要全程陪伴、守侯,长达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她们仿佛是运动场上的拉拉队,不用太多的言语,总是微笑、鼓励,安抚着恐慌与无助的准妈妈,给孕妇以生产的信心和勇气,把一个个小生命迎接到这个世界。母婴平安是她们最大的幸福。

记得有一天夜班,一晚上接生了十几个小宝宝,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抬头看见产房里的妈妈们展露出舒心的笑颜,听到刚出生婴儿啼哭声的时候,身上的疲惫一扫而光,心里充满了成就感,瞬间全身又充满了力量。

这是一个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的工作,助产士们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即使熬夜是我们的脸蛋不再鲜亮,我们依然真诚地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助产士的工作虽然平凡普通,却和千万人的生命息息相关,丝毫不敢马虎,我们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