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八旬老人洗衣服掉进河 邻村村民见义勇为不留名

2016-05-12 07:14:13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八旬老人洗衣服掉进河 邻村村民见义勇为不留名

齐鲁网5月11日讯 (胶州台 姜国强 姜蕾)胶州市铺集镇沙河村村民鹿运息危急时刻伸援手,从河道内救起八旬老人不留姓名,被当地百姓交口称赞。

这几天,八十一岁的胶州市铺集镇小庄村刘衍平老人刚从医院回到自己家中,前不久的一场溺水意外差点就要了刘老汉的性命,如今,经过近一个月的住院治疗,他已基本康复,在家卧床休息。刘衍平老人的儿子刘顺忠告诉记者:“俺父亲平时他的衣服不是自己洗,那天弄脏了以后他想自己去洗洗,到了西河去洗,洗完了以后,他八十多岁了,不小心掉了河里去了。”

八十多岁的刘老汉掉入一米多深的河道,无力挣扎、命悬一线。就在这时,铺集镇沙河村中年村民鹿运息急忙跳入河中施救。鹿运息回想当时的情况说:“当时就在那里浇地,没寻思这个地方是个人,后来一看是个人,赶紧从那边跑过来,也没顾上脱衣服,下去把他夹起来,多亏水也不深,夹着他一直走到那个岸边去了。”

原来,沙河村村民鹿运息这天刚巧来小庄村帮亲戚家浇地,下午一点多,他隐约看到树林另一边的河道内有人,便没有丝毫犹豫地开展救助。

闻讯而来的村民赶紧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老人的家人,鹿运息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回家更换湿透的衣服。刘老汉出院后,他的家人经过一番打听,终于在邻村找到了见义勇为、救人不留姓名的鹿运息。

鹿运息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