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儿子遇车祸身体残疾 胶州一女子照顾儿子儿媳至今

2016-05-13 07:37:12
来源:齐鲁一点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儿子遇车祸
身体残疾
 胶州一
女子
照顾
儿子儿媳
至今


  2006年,刚满20岁的罗书交遭遇车祸从此 身体残疾 ,到了适婚年龄后与聋哑姑娘肖凤娇结发,10年来罗书交的母亲鹿培秀一直照顾着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在邻里间传为佳话。近日,鹿培秀也被胶州市妇联评委2016年优秀母亲。

  2006年秋天,胶州市铺集镇罗家村村民罗书交骑着摩托车去理发时遭遇车祸被撞断了双腿和左臂。“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就像晴天霹雳一样!”今年60岁的鹿培秀回忆说,儿子当时刚满20岁,她听到儿子发生车祸便一口气跑到儿子出事地点,看着被撞的儿子,鹿培秀当场瘫软在地上,一直抱着儿子大哭,为了给儿子治病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儿子出院后,为了让儿子尽快好起来,鹿培秀每天给儿子做复健练习,每天胳膊累得都抬不起来,经过一年来的精心照顾,儿子的腿有了好转,能下地走路了,但左臂伤到了神经,肌肉收缩变成了残疾。

\

  时光荏苒,看到别人家和儿子同龄的孩子都成了家,儿子因为自己腿残心烦,鹿培秀背后也偷偷流泪,为了给儿子成家,她逢人便让帮儿子介绍个对象,可是她家的经济条件不宽裕,儿子又残疾,找个媳妇不是件容易的事,找人拉了很多媒后,儿子终于和聋哑姑娘肖凤娇喜结连理。从此,鹿培秀便多了一个闺女,儿媳愿意吃的东西她就多买,好吃的从来不忘了给媳妇留一份,每天她把儿媳打扮得漂漂亮亮,有一次媳妇看见别人穿了一件衣服好看不会说,她就回家用手比划,鹿培秀家里经济比较拮据,她就省吃俭用拿出钱来给儿媳买新衣服。儿媳妇和儿子知道母亲对他们的好,也很孝敬父母,儿媳妇在村里一个玩具厂上班,儿子学会了开电动汽车在镇做点小买卖,赚了钱不忘记给父母和奶奶买点东西。

\

  付出总会有回报,2012年,儿媳妇生了个可爱的女儿,这个孩子的到来给她家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机。孙女出生后,为了让儿媳妇身体恢复好,她想尽办法让儿媳吃好喝好,有时儿子对儿媳发脾气,她就说儿子不好,经常念叨儿子要好好疼媳妇、爱媳妇,多亏了她给这个家带来欢乐,生了这么个可爱的宝宝。因为儿媳不会说话,鹿培秀主动提出照顾小孙女,刚满月鹿培秀就帮着儿媳带孩子,现在孩子已经三岁了,她把孙女照顾得很好,唱歌跳舞样样精通。今年年初,鹿培秀的儿媳妇再次怀孕,这个好消息再次让鹿培秀兴奋不已,“苦日子真的是到头了!”鹿培秀说。2016年5月5日,鹿培秀被胶州市妇联评委“胶州市2016年度优秀母亲”。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徐霞 张劲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