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收割机着火 巴士司机变身“消防员”

2016-06-15 20:45:5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15日讯  6月1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送到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二路队阜安工业园调度室收到一面锦旗,感谢公交驾驶员王绪朋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收割机车主王先生说“感谢王绪朋师傅,真是多亏您了,风这么大,不是您及时帮着把火灭了,这车烧成啥样真不敢想象。”

6月13日清晨7时许,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16路线驾驶员王绪朋在接送青岛耐特加公司班车,途经胶东街道办事处高家庄村时,发现前方路边有人挥动着双手向周边驶过的车辆不停地求救“着火了,谁来帮忙救火啊!”发现路边不远处有一辆正在冒浓烟的联合收割机,看到这一情景,王绪朋立即减速靠边停车,向车上的乘客加以解释后,迅速拿着两个车载灭火器冲向着火的联合收割机,他的举动受到了车上乘客和路人的称赞,在众人的帮助下,火势迅速得以控制。

几分钟后,王绪朋见火势完全控制住,现场也没有人员受伤,便返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营运。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因耽误时间而责怪王绪朋,反而向他投来了敬佩的目光。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宋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